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喵】一个微草猫群的故事(四)

ooc,ooc,ooc。小高,大写的撩汉高手。

 

前文走    (一)    (二)    (三) 

 

 

 

#

多亏女孩子们的小花裙吸引了鸟群百花的注意,高英杰才没有失去他心爱的小伙伴。

但艰难逃生的乔一帆却并没有多少庆幸的感觉。

因为就像那几个女孩说的那样,杰西卡先生把他一只猫丢在了外面,没有晚饭也不许进门。

“杰西卡先生!让一帆进来吧,他也不是故意的呀。”高英杰跟在他身后跑来跑去,好几次险些被毛茸茸的大尾巴打到。

杰西卡先生小心的迈大步免得踩到娇嫩的小猫,对他的求情不置一词。

“杰西卡先生!他一个人在外面会冻死的……”高英杰非常执着的从左边跳到右边,小心翼翼的咬着杰西卡先生长长的毛发。

杰西卡先生厌倦了这只粘人的小猫,轻快的一跳,跃上窗台跑远了,留下年幼的高英杰对着高高的窗台一下一下蹦跶着。

“哎……小杰你不要粘首领了,等他气消了,我帮你劝劝他。”全程围观的邓复升一如既往的心累。

“谢谢邓前辈!”没有其他办法的单纯小猫只好跑出去安慰自己的好友。

 

 

#

乔一帆乖乖的坐在门口的纸板上,尾巴一甩一甩。

好冷……好饿……呜呜……

灰色的小猫喵喵叫着,好不凄惨。年幼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是触犯了首领定下的规则于是被讨厌了。

公园的路灯忽明忽暗,树影婆娑间,阴风测测。乔一帆用尾巴圈住自己,小脑袋一点一点,瑟瑟发抖。

“一帆!一帆……”高英杰从门框后悄悄探出头来,两只毛茸茸的小耳朵抖动着,小声的呼唤着好友。

乔一帆眼睛一亮,站起来小跑到门边“英杰!我好想你!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也好想你!”高英杰从门缝里努力的挤出来,伸出粉嫩嫩的舌头用力舔舐着好友的皮毛。

两只小猫相互摩擦着对方的尾巴,紧紧的抱成一团。

“一帆一帆!你看我像不像一条毛毯子!”高英杰努力的用自己娇小的躯体包裹住凉凉的乔一帆。

“嗯……很暖和……”乔一帆惬意的眯着眼睛,枕着高英杰软乎乎的小肚皮。 

“一帆你跑到哪里去了!身上都是人类的味道,怪不得首领会生气!”

乔一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觉得很对不起杰西卡先生的教导。

“被一群人类捉住了……不过给了我很好吃的食物……”

“诶?!人类还会给食物吗?不会下毒吗?不会把我们捉走吗?”

“嗯……好像没什么恶意呢?”吃人嘴短的乔一帆没出息的说着。

“那,岂不是什么的不用做,就能每天收获很多食物吗?”连着几天发现首领没吃饱的小猫惊讶的睁圆了眼睛。

“是呀……不过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情呢。”乔一帆心有戚戚。

“嗯……”高英杰虽有疑惑,但既然杰西卡先生和一帆都这么说,自然不再怀疑什么了。

 

 

“首领,小杰跑出去了。”邓复升找到了对着月亮思考猫生的杰希卡先生。

“嗯,知道了。”杰西卡先生俨然早有预料,轻轻叹了口气。

“真的没关系吗?放两个孩子在外面?”

“无碍。他们不是家养的只会撒娇讨宠的家猫,必须学会在任何条件下生存下去。若是离开猫群,难道就要饿死冻死吗?”

“可是,一帆还是个孩子!”

“……就是因为他还是个孩子,我才必须这么做。得让孩子们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如果小时候就学会从人类那里获得利益,就会养成依赖人类的习性,久而久之,哪里还有生产的能力呢?”

“……杰西卡,我们真的一点都不依靠人类吗?”

“城市是人类的城市,生活在城市里,所有的生物都要依靠人类来养活。只不过,有收获就有付出,我们现在付出的是自己的劳动,虽然得到的食物不如宠物店中的家猫,但也没什么不满意的。而从人类那里乞食,牺牲的不只是自由,还有作为生命的尊严!人类是最喜怒无常又自私虚伪的动物,如果有一天,人类不再需要家猫,那等待家猫的命运又是什么呢!”

“但家猫往往比野猫更长寿……”

杰西卡先生沉默片刻,“是啊……没有食物来源,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我们,又有什么尊严可以谈呢?每个生命都有生存的权利,然而这种权利在我们中显得特别艰难。你说,我一向坚持尊严比生存更重要,是不是太武断了呢?也许孩子们应该有他们自己的选择权……”

邓复升久久无言。生活一向艰辛而忙碌,作为智商底下的动物他本来该觉得充实,然后一直奔波到老,而后死去。但是他遇到了杰西卡先生,一只睿智博学的猫,他总是知道的那么多。

然而知道的多又是一件那么残忍的事情,把生活的艰辛残忍的揭露在面前。如果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他想,还能勉强安慰自己,这样的生活充实的幸福……

 

 

#

春日的夜晚,繁星满天,在门外的两只小猫对“生存”还一无所知。

乔一帆带着高英杰爬上了微草窝点的屋顶。没有硌人的瓦片,光滑又透明的屋顶好像一片蔚蓝的海,倒映着漫天繁星,也倒映出两只傻兮兮的黑鼻子小猫。

沿着高而平缓的屋脊一路走着,两只小猫相互倚靠着坐在离月亮最近的地方。

“一帆,今天的月亮真美呀!”高英杰一直都喜欢星星和月亮,并且对它们为什么每天都不一样非常好巧。但平日里,杰西卡先生是不允许小猫们在星星出来后仍在外游荡的。

“嗯!看那颗最大的星星,小别前辈说叫做北极星!”

“唔……北?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噗,英杰你从哪里学的呀哈哈哈哈居然找不到北哈哈哈哈……”

“不许笑!不许笑!”高英杰挥舞着小爪子,示威地轻轻咬着笑的前仰后合的好友。

“……英杰是傻瓜。”乔一帆笑够了,把头歪在高英杰头上,压塌了一对毛茸茸的耳朵。

“才不是呢!我明明很聪明!”高英杰晃动着耳朵,趁着乔一帆不注意伸出舌头在他嘴边狠狠一舔糊了他一脸口水。“哈哈哈一帆好呆哦!”

乔一帆恼怒的低叫一声,扑到高英杰身上,把头埋在他肚皮上狠狠蹭着。

“哈哈哈别蹭了……哈哈……一帆……住手啊……啊!我错了!”

 

 

闹够了的两只小猫翻着肚皮在房顶上看星星。

乔一帆:“英杰以后想做什么呢?”

高英杰红了红脸“我呀……我想成为首领那样厉害的猫……”

乔一帆:“很远大呢~不过是英杰的话,一定能实现吧……”

高英杰:“我,我会努力的!说起来,一帆以后想做什么呢?”

乔一帆眼神一暗“我……应该……像我这样没用的小猫……”

高英杰:“诶?!一帆不要说这样的话呀,你只是不善于运动罢了,一帆很聪明呢,而且捉迷藏很厉害~”

乔一帆苦笑“英杰就被安慰我啦……我自己都想不出来以后能做什么……”

高英杰:“那个……一帆……”

乔一帆:“嗯?”

高英杰:“如果,如果以后我能成为首领那样的猫咪,你……你就可以负责在家里看小猫咪们呀……”

乔一帆:“//////////……”

高英杰:“……好不好嘛?”

乔一帆:“……好。”

 

 

#

圆月下的城市万籁俱寂,两道黑影跃上来了微草的屋顶。

“原来在这里啊,真调皮。”

“呼……看起来都睡着了呢。”

“嗯。也许是都累坏了吧。”

杰西卡先生叼起高英杰,却发现两只幼猫的尾巴还紧紧勾在一起,不禁哑然失笑。

“感情真好呢。”邓复升笑着把他们分开,叼起了同意睡得正香的乔一帆。

睡梦中的小猫们挣扎了一下,旋即沉入了香甜的梦乡。至于为什么明天早上会在自己的窝里醒来?也许,是哪个调皮的星星做的好事吧。

 

 

 

 

 

评论(1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