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喵】一个微草猫群的故事(二)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杰西卡先生在小花园怒放的梨树下面,正式的宣布小猫高英杰和乔一帆加入微草这个大家庭。

高英杰是那只白白的,脸上有着两块八字形黄毛的小猫。而那只灰色的小芦花则被取名为乔一帆。

当王杰希先生字正腔圆的发表了欢迎新成员的讲话,微草的大家也友好的来到两只小猫面前对他们表示欢迎。他们中体型最大的梁方在经过他们面前时大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张开的大嘴可把两个小家伙吓坏啦,迈着小短腿躲进了杰西卡先生厚厚的绒毛里。

唯一的女孩子柳非给他们带上了漂亮的小花环,两只小猫开心的喵喵叫着。春天的风如此温柔,到处都是温馨的味道,清早的太阳烤干着小猫们泛着奶香的肚皮。

生在春天里,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只可惜现在的他们还浑然不觉罢了。

 

 

 

可惜春天并不是永远完美无缺,至少对于微草来说,生存是比美景更重要的事情。

事实上,生存的危机感一直都印刻在小城每一个族群的血脉里。然而今年春天弥漫在整个小城的惨淡,进一步激化了这种危机意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也许是城市周边的垃圾场兴建起来之后,也许是大规模的捕鼠药被投放之后,也许是城郊的平房越来越少之后,食物供应成了大问题。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小猫加入进来,另一方面,稳定的食物来源越来越难得。

而微草,尚且是小城流浪动物族群中毕竟富足的一群。凭着极高的武力值,他们抢占了城市北边的小花园,这里游人众多,各种生活设施也较完善。

而跟微草比起来,另一些小族群如301,他们的日子就很不乐观了。

“首领!首领!梁方他受伤啦!”刘小别跑起来像一道棕色的闪电。

“嗯?你们又跑出去打架了?”

“没有!就在花树那边,301的那群家伙跑进来了!”

杰西卡先生眯起了他那睿智的眼睛。301是离微草很近的一个仓鼠群,平时关系还不错,为什么会突然跑到微草的地盘上来?

“喵嗷?”正在和杰西卡先生玩耍的高英杰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懵懵懂懂的看着又飞跑出去的刘小别和不辞而别的首领,迈着小短腿很努力的追赶他们的步伐。

“杨聪,你们什么意思?”杰西卡先生站在高高的树枝上居高临下。

“嗨……我们也不想这样,这不是实在揭不开锅了吗?反正微草家大业大,分我们一点口粮又能怎么样呢?”

“这不合规矩。地主家里也是没有余粮的。”

“别这么说,杰西卡你也知道,外面的日子实在不好过,今年的小孩子我们一个都没有要……”

杰西卡先生依然面无表情“那也不行。这不合适。”

杨聪还待说些什么,高英杰已经连跑带爬的追上了杰西卡先生的步伐,他好奇的看着这些从没有见过的生物,一爪子按住了站在最后面的高杰,糊了他一脸口水。

“啊啊啊啊啊首领救命啊猫吃老鼠啦!!!”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盯着这群不怎么好吃的仓鼠。

杨聪手忙脚乱的拖开没长牙的小猫,带着自家的小仓鼠们一溜烟的跑走了。

高英杰:“喵嗷?”

 

 

 

总的来说,微草的生活还是风平浪静的。但对于首领杰西卡先生来说,却依然有许多烦恼的事情。

“喵!”高英杰从草地的另一边跑过来,啪一声扑到乔一帆身上,可怜的小灰猫根本没有分清敌人是从哪个方向袭来的,就结结实实的被仰面按倒了。

“嘻嘻嘻一帆真笨。”柳非在树枝上跳来跳去。

“小杰跳的好高哦,能不能跳到树上来?”高英杰目测了一下最低的树杈,伸出爪子抓了几下树干,认真的摇了摇头。

“一帆一帆,我们来玩赛跑吧!”没能成功上树的小猫磨蹭着他的同伴。

“唔,不要,好累……”乔一帆缩成一团,连尾巴都耷拉下来。

“来玩嘛~一帆~”高英杰来回晃他,用刚刚长出的小牙啃他的耳朵。

“啊好痛!”高英杰一个用力,乔一帆就叫起来。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一帆也来咬我吧?”高英杰眼泪汪汪的递上了自己毛茸茸的尾巴。

“不要……我不痛的啦……”乔一帆伸出尾巴绕上对方的。“英杰,我是不是很没有,连做游戏都做不好……”

“没有呀!一帆捉迷藏就玩的很好!”

“嗯……”乔一帆有些低沉,每次捉迷藏,他都不会被找到,甚至到最后大家都忘了找他。如果不是英杰,说不定现在他已经被弄丢掉了……

“不要想太多啦!等一帆长大了,就会和前辈们一样厉害的!“

负责在家看护孩子们的邓复升看着小猫们在草地上玩耍,心中不由得暗暗叹气。就像他希望的那样,两只小猫都很温柔乖巧。更令人欣慰的是,高英杰的各项能力都很高,有望在首领离开之后继续带领微草猫群。

杰希卡先生的年龄也是个谜,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经不再年轻了。来到小公园的人们中,不乏愿意收养他的好心人,但他坚持留在微草,带领微草的小猫们过上温饱的生活。

可是如果有一天杰西卡先生离开了呢?对微草的地盘虎视眈眈是家伙们,比如蓝雨,比如301,一定会趁机做些什么吧?到那个时间,微草的小猫们要怎么办呢?

邓复升叹了口气,它衰老的皮毛已经不复从前的鲜亮,甚至已经不能再参加高强度的觅食行动了。高英杰会是微草的希望,可惜他的性格实在是太软了,即使在玩耍的过程中被踩了尾巴,也不会生气,甚至不会喊痛。

而乔一帆则更令他们担忧。同时期来到微草的高英杰,已经长得很大了,但乔一帆比起刚来的时候,也大不了多少。很高英杰站在一起,体型的差距倒像是一只猫和一只狗。

杰西卡先生诊断,他的骨头患有一些问题,这导致他的运动能力比起其他小猫要差很多。所以玩耍的时候,他总是跑的最慢,而且总是摔跤。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也要出现。这个夏天的战果将决定微草是否能整体安然无恙的度过这个寒冬。邓复升忧心的看着还不知道未来艰辛的小孩子们,预感到这个饥荒的年头或许不会这么轻易的过去。

就在他短暂的走神过程中,高英杰已经和肖云一起跑出了老远,而乔一帆则被柳非勒令去小花园的另一头摘她喜欢的桃花。

太阳慢慢沉下,影子慢慢拉长,高英杰和肖云把这段短短的小路跑了无数遍。当然,作为一只幼猫,就算跑的再快,也是比不过已经成年了的前辈的。

“呼……好累……一帆……“高英杰趴在草地上累成一个白团子。

“一帆……一帆?“白团子没有发现自己的灰团子,紧张的四处张望”咦?一帆去哪里了?“

“谁知道?叫他去摘朵花,跑的这么慢,不知道跑到哪里玩去了。“

高英杰却知道,自己的好友并不是那种贪玩的小猫,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喵呜……邓前辈,一帆被坏人抓走了!“

邓复升哭笑不得“一帆还那么小,又不是品种猫,不会有人来抓他的。“

“诶?“高英杰睁大了圆圆的眼睛”那么他跑到哪里去了……?“

 

评论(13)
热度(64)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