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喵】一个微草猫群的故事(一)

ooc ooc 以及ooc,不要有任何的幻想!

总体走向微草粮食向,不过一个兴欣厨一定会夹带私货

主角是小高小乔,或者说是叫这个名字的两只喵……

没有养过喵,单纯的喜欢看……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呃真的有人能接受吗?

-----------------

当小城白花花的光秃秃的的树干上再次长出了毛茸茸的绿芽,在开满迎春花的草地上,微草猫群迎来了两位新成员。 

呃,可惜的是,这两位新成员并没有能参加为欢迎它们的到来而举办的罐头晚会,因为他们俩现在呀,还只是两只没睁开眼睛的小奶猫呢。

德高望重的猫群首领杰希卡先生主持了晚宴,并且把最大的小鱼分给了一只猫群中跑的最快的,长着“联指手套”的小猫。就是他最先发现了花丛中的两只小猫并飞快的跑回去送信,这是多么的机智和勇敢啊!

他叫刘小别,是去年秋天来到微草这个大家庭的。在他出生后不久,他的父母就随着一个路过此地的猫群离开了,不过他相信他们一定还会回来看他,所以杰西卡先生给他取名叫“小别”。

杰西卡先生是一只识文断字的猫。每一只来到微草的猫咪,都能从他这里得到一个名字。他坚持认为,即使作为一只流浪猫,也要有自己的尊严和追求,绝不像狗那样摇尾乞怜,也不像鸟那样碌碌无为。

鉴于杰西卡先生总是说出那么多富有哲理的名言,有人认为杰西卡先生从前是一位学者的宠物,也有人说他的童年曾与一位暮年的睿智老人一同度过,还有人说也许他来自不远处大学城的图书馆。不过这怎么可能呢?大学城是微草的死对头——蓝雨狗群的聚集地。

不管怎么说,杰西卡先生的来历是一个迷,如果你贸然询问,一定会在他严厉的目光中惭愧离去。但杰西卡先生的确是那样的博学又机敏,就算是蓝雨的首领喻文州,也不得不承认他是如此的敏捷,如此的富有主见。

作为一只博学的猫,杰西卡先生在日常中表现的十分冷静而严厉,但对于幼小的小猫,他又有着超乎寻常的爱心。总之,在微草的小猫们心中,杰西卡先生是那样的完美——就算是拥有一只略大的眼睛,也是那样与众不同的优点。

此时此刻,杰西卡先生在对刘小别他们这些半大的小猫发表今年春天的第一次讲话。从今年开始,他们中最强壮最机灵的,将被选入外出觅食的队伍。外出觅食是很忙碌而危险的工作,但每一只小猫,都认为这工作是莫大的殊荣,而为此努力的表现着呢。

刘小别抱着首领亲自颁发的奖品,整只猫都幸福的冒出了粉红的泡泡。和他一样大的小猫袁柏清无情的嘲笑了他:“刘小别你是小母猫吗?你打算和那块鱼干结婚吗?”结婚这个词,他从垃圾堆里的旧报纸上学到的。“哼,看家的才是小母猫呢,羞羞。”刘小别反唇反击。

袁柏清是被猫群中一直叫方士谦的大猫带回来的,那是一只漂亮的波斯猫,而且懂得怎样照顾受伤的同伴,所以在猫群中地位很高。不过去年冬天,他被一家人家收养了,离开了微草。方士谦离开了,但是伤员却不会减少,所以袁柏清接任了他的工作,成了照顾伤员的专家。

顺道一提,袁柏清也是一只雪白的波斯猫,很多熟悉微草猫群的人,都认为他是方士谦的孩子呢。

“我那是工作!照顾伤员你懂不懂!才不是因为长的太小才出不去的!”

“嗯……”刘小别上下打量他,尤其是他圆滚滚的肚子“你长得很大,非常大。”

“你你你你!我要告诉首领!”袁柏清气急。刘小别一脸无所谓。

“咳咳咳不要闹呀,被首领听到会被叫去教育的哦。”猫群中年纪第二大的猫咪,温柔稳重的邓复升安抚着两只过分活泼的小猫。他们都很健康,又聪明,这令他们欣慰。但他们又实在太过调皮,他和首领两个人都难以制服这两个捣蛋鬼。

你问方士谦?在邓复升的心里,这位年长的前辈,似乎一直都没有成年过……希望今年的两只小猫,可以长成温柔乖巧的孩子。望着漫天璀璨的星星,邓复升偷偷的许下这样的愿望。

当微草的大猫小猫在室外狂欢,他们的据点——小花园里一处遮风挡雨的废弃小屋中,两个新生命正费力的睁开眼睛打量这个世界。

杰西卡先生把两只小猫放进一只只剩一半的旧竹篮里,还盖着软软的毛毯,两只小猫感受着对方的体温,抽动着鼻子寻找母亲的味道。

但是什么也没有,当他们终于睁开眼睛,看到的都是一只瘦小的柔软的小奶猫。他们打量对方,好奇的出声问好,虽然他们的猫语还只不过是不成调的咿咿呀呀。

两只小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们有不同的皮毛和颜色,一只眼睛大大的,一只绒毛软软的。左边的伸伸腿,右边的打个哈欠,两个人蹭在一起取暖,又呼呼的睡起了大觉。

夜深了,邓复升把不愿意睡觉的小猫们一只一只叼到他们应该在的地方,才在小小的摇篮边找到了沉思的杰西卡先生。

“首领,还不睡吗?”

“啊,马上去睡了,孩子们都睡了?”

“嗯,大家都兴奋的睡不着。这两个小家伙,也要快快长大呀。”

“快快长大吗……从去年开始,找食物就越来越困难了,今年春天,情况也不乐观。”

“……总会有办法的。”

“是啊,总会有办法的。”杰西卡先生摇了摇尾巴,依然用那深沉又慈爱的目光看着两只小猫。快快长大啊,你们这群小家伙,要快点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评论(1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