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报社】适合在夜深人静时观看的兴欣日常(一)

·日常黑兴欣,日常ooc

·想开了,为什么和别人过不去呢,风水轮流转嘛……少年郎你不要太嚣张,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篇了

 

1.

“这破战队没法待了。”伍晨砰一声关上了冰箱。

公会新来的小孩过来拿饮料,绕过脸色发黑的会长,小心翼翼的把手伸向冰箱。

然而冰箱里根本没有饮料。

左边是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布丁、纸杯蛋糕、水果慕斯。右边是一包包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小年糕、小酥饼、小面饺。

至于冰箱里原本放置的零食,则被挤到了最下层的抽匣里。

“呃……会长,这是给咱吃的吗?”小孩忍不住把手伸向了一盒巧克力蛋糕。

“就知道吃!这个月咱们公会的体重平均上升了多少?照这么下去,咱兴欣公会是要提前步入中老年行列啊。”

“嗯……”小孩已经咬了一大块蛋糕,又把罪恶的手伸向了捏成小兔子样式的年糕“会长,人生得意需尽欢哈,大不了咱像战队那样,晚上出去跑圈呀?”

  

 

2.

神之领域的夜晚,风轻悄悄的,野外的荒原上,野图boss静静的溜达……

“兴欣没来?!!”

“肯定在哪里躲着呢!”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个阴谋。”

“副队,这boss抢不抢啊?”

“不要管兴欣,上。”

 

“昨天的野图啊,兴欣一个都没抢到啊。”魏琛一脸痛心疾首的坐在沙发上,手边还摆着一屉蟹饺“这公会不行啊。”

“不是,老板娘你听我解释……是那个一帆他”——伍晨看向乔一帆,乔一帆一脸无辜,被点名后局促不安的揪着队服的拉链,大眼睛里写满了“不是我的错”。

“呃,就是那个方锐他……”

方锐猛虎落地式扑腾一下扑进沙发里“伍会长你可不要冤枉好人啊,我只是好心给公会改善改善呀你说是不是,来来你看着我真诚的眼睛。”伍晨说不我只看到了你眼中的杀气……

“总之,请不要再给公会的冰箱里放点心了!”

 

 

3.

关于方锐和乔一帆偷偷在公会的冰箱里放点心这件事情,伍晨其实是拒绝的。

事情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方锐有个叶修友情提供的外号叫点心大大。有些荣耀新人不知道这个外号的典故,总是在微博里面问方锐在做职业选手之前是不是做点心的。

于是有一天,方锐在微博上po了一张刚出炉的蜂蜜小面包“老叶说我骨骼清奇,让我跟他学做菜。开玩笑,点心大大也是念过新东方的人!”

一石激起千层浪,粉丝纷纷要求更多美食,还有人问起了方锐是新东方哪一届毕业的……

方锐这个人,嗯,小时候最喜欢的东西就蛋糕,总是站在糕点店的玻璃窗外面一看一下午。等长大了有条件了,也学会了自己做。但是林敬言不喜欢吃甜的,赵禹哲又嫌弃做甜点像小女孩过家家,所以一直也没什么机会。

兴欣女孩子多,小孩子也多,叶修和魏琛虽然是老革命,但在吃方面也有着一颗热血澎湃的心。来到兴欣的方锐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成为真·点心大大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4.

至于乔一帆,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还是万恶之源叶修。在一个没有冰糖葫芦的冬季夜晚,手持山楂曲奇饼,发出了油然而生的慨叹——啊,好想吃稻香村的点心。

方锐大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蓝方人,并不晓得北方的糕点要怎么做。至于北方来的女孩子唐柔,更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于是叶修只好惆怅的,吃着山楂曲奇饼,遥望故乡的月亮。没人注意到,旁边的乔一帆若有所思的摘下了耳机。

“前辈早!”第二天一清早——呃,或者说一清中午,叶修刚一下楼,就遇见了兴致勃勃的乔一帆。

“那个,前辈,我借厨房做了点吃的,要尝尝吗?”乔一帆不好意思的盯着脚尖。

“怎么着?要和方锐一起投入新东方的怀抱啊。”叶修揉了一把小孩软软的头发,没有拒绝这个邀请,虽然他对于自家小队员的学习成果并没有什么指望。

“天,小乔,这个是你做的?”叶修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家起床的方式不对。金红的,镶着果脯的,散发着熟悉香气的沙琪玛。整整齐齐的码放在盘子里。

“嗯……前,前辈要尝一下吗?”乔一帆藏在门后,似乎准备好了随时跑路。

叶修犹豫的捻起一块,放入口中。熟悉的甜香淋在味蕾上,柔软的糕点在入口的瞬间就融化在舌尖。叶修默默的放下沙琪玛,捂住了腮帮子。

“呃,前辈你没事吧?”乔一帆心说我这配方也没错啊为什么会中毒QAQ

“小乔你老实告诉我,超市的白糖断货是不是你干的?”

 

 

5.

自从老板娘听了方锐选手男默女泪的追梦故事,大手一挥批准他在厨房搞艺术创作之后,兴欣就多了一个糕点试吃大会的保留节目。

方锐说,现在的蛋糕都是无水的,牛奶都是脱脂的,木糖醇都是无糖的。

所以他做个没有草莓的草莓派是没有问题的。

“没毛病。”魏琛如是说。

“所以,这个东西,能吃吗?”联盟女神苏沐橙戳了戳面前的一坨面胚。

“赌五毛钱方锐前辈用的是草莓味的酸酸乳。”

“加倍。”

“抢地主!”

“所以说,这个派为什么不甜呢?”

“因为用的是玉米淀粉糖。”

“那是啥?没有听说过?”

“锐锐啊。”

“卧槽老魏?你正常点我,吓得我都方了。”

“边去,你本来就很方。我是想说啊,小孩子要少看点没营养的动画片,搞一堆稀奇古怪的材料是不能有吃了要上天的效果的。”

魏琛慈眉善目语重心长,方锐方的一时半会圆不回来。

半饷,最有逻辑的罗辑弱弱的举手“话说,如果魏前辈你没看过的话,怎么知道方前辈他看过呢?”

 

 

6.

本来,这个事情,是波及不到公会的。但是,一切都是关榕飞的错。

关榕飞心里苦,他是真的很无辜。

那天晚上,他兢兢业业的加了个班,为大兴欣的银武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耗尽了全部的心血——嗯,然后他就饿了。

兴欣的冰箱一直很满,训练室的,宿舍的,公会的,很好的秉承了“吃就是正义”“没有零食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的马克思主义吃货论精神。

关榕飞把编辑器的内容保存了一下,想到楼下的厨房找点吃的。刚才老板娘叫他吃晚饭,但是工作的太投入一不小心错过了饭点。大半夜两三点钟到厨房偷吃零食,想想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不过很快激动就变成了惊吓。兴欣的客厅有一盏整夜都开着的小台灯,所以关榕飞下楼的时候就没拿手电。于是黑洞洞的楼梯上,他只能听见厨房里传来一阵咕嘟咕嘟的粘腻水声,以及非常小的咀嚼的细碎声响。他伸出头往楼下看,只能看见一片可疑的红色液体洒在案板上……

老板娘,我要辞职。

突然,楼下的咀嚼声停下了。关榕飞很想起身拔腿就跑,但是灶台的阴影里已经窜出了一个血红的人影——

“诶?关榕飞前辈!”

“乔……乔一帆???”关榕飞觉得自己需要维持技术人员高冷的画风,虽然牙齿有点抖,但还要保持坚强。

“嗯!您饿了吗?都没有过来吃晚饭呢。我在煮汤圆,来一起吃点吧?”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的汤圆都是什么馅的,不我不害怕我只是怕战队队员尴尬才勉为其难的尝尝。

热腾腾的小汤圆浮在青花小碗里,那是苏沐橙和唐柔上星期采购的。关榕飞结果勺子,舀起一个胖乎乎的圆子,糯米面,可以一口一个的大小,乖乖的趴在勺子上。

“尝尝呀。”乔一帆笑着鼓励。

浓稠的红豆香气从汤圆的缺口处决堤而出,黏黏的汤圆皮引诱牙齿继续挤出其中香甜的馅料。不知不觉,滑溜溜的五个汤圆已经一个接一个蹦进了胃里。

关榕飞放下了勺子。

乔一帆忐忑的问“怎么了?”

“啊,烫了舌头了。”

TBC

评论(22)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