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高乔】每天回家都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从昨天的高乔60分关键词衍生……但写着写着已经跑题跑到拉不回来了。

以及借了果子和另一位gn的创意……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之前在写电视剧然后就……别打脸

=======================================

1. 

事情得从一个非常平常的晚上说起。

结束了平常的晚间运动之后,我们关了灯,手拉手躺在一起。

这时候,我听见英杰幽幽的说“这被子太短了。”

这个笑话好老哦。我当时是这么想的,所以我说“不短啊?”

英杰的眼神相当的怨念,我觉得他下一句话一定是乔一帆你变了……但是他居然什么都没说,叹了口气就闭上了眼睛。

当时,当时的我觉得这只是一个睡前的小玩笑。如果能提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我想我那个晚上一定不会睡着。

2.

第二天,像平常一样,我在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晚饭的食材,向我家那扇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大门走去。

万万没想到,从此我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一帆你回来啦?累不累?孩子们有没有很吵?”英杰笑眯眯的走到门口给我拿了双拖鞋。我看见桌子上的饭菜还冒着腾腾的热气。

“啊?孩子?英杰你……今天怎么想起来做饭?”前微草队长高英杰,写作高英杰,读作暗黑料理大师。

“一帆你怎么傻掉了?我好不容易放几天探亲假,当然要帮你把家务做好啦。你平时在幼儿园上班已经很累了,回家还要给我做饭……”他说的言辞凿凿情真意切,我却如遭雷击。

探亲假是什么鬼?你不是一直在家吗!还有我什么时候在幼儿园上班了?喂110吗我好像走进了平行空间怎么破!

我退出门外,看了一眼门牌号,301,是我家。走进门,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英杰,他的眼神相当迷茫,也没有什么疑点……天啊,我开门的方式到底有什么不对?

“一帆?你不舒服吗?过来吃饭呀。”桌子上这些卖相看起来不错但味道不敢恭维的饭菜让我再一次确定了英杰绝对没有被掉包……

怀着满腔的疑问,我终于吃完了这顿饭。可是不等我继续求证发生了什么,英杰就兴致勃勃的邀请我一起看电影……

难道我还能拒绝吗?

英杰选了个战争片。说真的我好像不记得家里之前有这个片子。

令我惊讶的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英杰他还时不时给我讲解一些政治历史军事方面的知识……当年我们进入训练营时,不过是十四五岁的年纪,有的初中还没读完。眼前的这个英杰,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吗?

“英杰……“

“嗯?“他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看我的眼神还是一样的温柔爱恋。

“那个,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诶?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他有点羞涩,修长的手指搭在下巴上,脸上浮现出甜蜜的笑容”我和一帆从小就是好朋友啊……在幼儿园的时候,一帆还说要给我做新娘……”

“哪有……”虽然故事里的那个人根本不是我,我也有些脸红。但能和英杰一起长大,还真是幸福啊。

“有啊,大家都知道。“他低头吻了吻我的发顶”后来,一直都在一个班里,上小学,上初中,上高中,一直到大学……一帆高中时候的成绩没有我好,急的都要哭出来了,每天都学习到很晚,不过后来还是很幸运的上了同一个城市的大学。”

向个普通人一样长大,上学,为了自己的成绩而苦恼……虽然从来没有后悔过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但说不遗憾也是不可能的。

“我们大学是军校嘛,基本上都是男孩子,一帆的学校是师范类,女孩子特别多,所以两个学校经常联谊。但是我还是觉得和你见面的时间远远不够,很想你,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后面的话越说越小声,从刚才开始他的耳朵就在微微泛红。

“后来呢,我就和一帆表白了……虽然现在见面的机会也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很幸福。”英杰目光灼灼的盯着我,大屏幕上我画面已经彻底被遗忘了……然后我们从客厅纠缠到阳台,又从阳台纠缠到卧室……

英杰始终没有追问我为什么表现的这么奇怪,但我觉得这就是最奇怪的问题……我好像隐隐猜到了什么,但是,竟然觉得这种设定也不错呢……

3.

纵容的结果是变本加厉。

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我发现阳台上有个带着宽檐巫师帽,身披墨绿色大斗篷的人,正坐在我前天刚买的扫帚上。

“一帆你回来了~你看我今天新研制出来的魔药!”这个疑似魔道学者的家伙兴致勃勃的向我展示了他还在冒泡泡的试管……喂说这真的不会爆炸吗!

“一帆,你穿的衣服好奇怪。”英杰一本正经的说。你真的不考虑和周泽楷前辈一起去娱乐圈发展吗?

在半胁迫半央求的软磨硬泡之后,我也不得不换上了阵鬼的cos服装。鬼剑士真的是超级省布料的职业啊,不知道虚空都是怎么玩的……

“一帆……一帆……”带了法师帽而显得高了我许多的魔道学者化身树袋熊,在我身上左摸右摸。

“咳,英杰,你的试剂还在酒精灯上面哦?”北京的房子真的很贵,就算你有钱也不能随便炸……

“啊,忘记了!”他嗖的一下跑回阳台,高高的帽子摇来摇去,居然还有点可爱……

晚饭是“熔岩”煮肉。至于这肉是来自白狼还是哥布林……咳。

调味料是寒冰粉,下面条是星星折线,搅拌酱料是扫把旋风……

“水的温度好像不够?”

“嗯……熔岩烧瓶消耗完了,麻烦一帆你开个炎阵。”

 

鸡飞狗跳的晚饭过后,我们俩坐在阳台上看星星。

从训练营的初识起,看星星一直都我们最热爱的活动。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的星空已经不是同一片了。

“哎……”英杰捧着脸长长的叹气。

“怎么了?”

“我老了……”他幽幽的“想当年,我是多么轻松的骑着扫把从群星中穿过,把最美丽的那颗放在你手心里。现在的我,已经连飞起来都做不到了。”

“……”

“如果真的有魔法……如果能带你一起飞翔……”

下次放假坐飞机去旅行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4.

当我打开门的时候,我整个人是目瞪口呆的。

这锦屏瓷瓶,这黄梨枣木,这这这……这根本就不是我们家啊。

“一帆?愣在门口作甚?春寒料峭,不可站在风口。”

屋子里最违合的就是就是穿着长袍,长发及腰的高英杰。他拿着一本旧书,满头青丝被青色发带扎起。

“英杰……闲来无事,颇有兴致。”

“哈哈,光阴者,万物之逆旅也。闲坐小窗读周易,岂不快哉?”

“这屋子……似乎与往日甚为不同……”

“一帆到访,自然蓬荜生辉。”

等等这不是我家吗……

“春光正好,一帆可有意手谈一番?”

于是我们一整个下午都在下棋,顺变说着半文半白的闲话。

“一帆要输了。”他有些得意的笑起来。

“未必吧?”落下毫不起眼的一子,屠尽了黑子半面河山。

“一帆还是这么厉害。”他把指尖的棋子丢进棋盒,不肯再和我下。其实我们俩的棋艺都非常半吊子,只有叶修前辈和王杰希前辈比较厉害……

说到王杰希前辈,我又有点担心。听说他最近捡了一条极有灵性的黑猫,把黄少天前辈那只嘴皮子特别遛的鹦鹉吓了个半死。

喝喝茶,逗逗猫,遛遛鸟……总觉得我们的画风也在向这个方向转变啊。

“对了,我上午写了一幅字,一帆要看看吗?”

英杰的书法写的很不错。虽然不像王杰希前辈那样自成一体,但拿得出手……但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对一帆风顺这四个字特别情有独钟。

“怎么样?”被恋人用求表扬的眼神紧紧盯住……

“嗯……我很喜欢。”

“是吗?”他修长的手指一笔一划的抚摸过前两个字“我也很喜欢。”

“……”

我只有一个问题,我们家还能变回来吗?

5.

我已经做好了回家被问“什么,大清亡了?!”的准备……但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连物种都变了……

“喵~”

好吧,英杰穿毛茸茸的衣服是很可爱啦……但是……总感觉好色气……

被强制换上了同样的衣服。我们在客厅的地板上看电视。

“一帆的尾巴软绵绵的……”虽说那不是我的尾巴,但是感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一帆你脸红了……”我下意识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捂住脸。

“啊啊啊啊啊啊好可爱!!!!!”英杰像个小女孩一样尖叫,并且拿出手机大拍特拍。

关于这一切,我都是拒绝的。但要是英杰开心……随他去吧。

万万没想到,英杰他居然开了一瓶猫罐头做晚餐。

“我早就想尝尝了,闻起来好香啊……”英杰如是说。

晚饭之后,我们两个人……不,两只猫,在地板上做饭后运动。

是很正经的饭后运动,详情参照两只打架的小猫。

在荣耀世界,我们俩切磋的次数数不胜数,但真人pk,还真的从来没有过。

两个人都没经验的后果就是下手没有章法,基本上就是你打我一拳我踢你一脚。我们下手都不重,拳头打在身上只有点麻痒。不过我们都想占据有利位置,一会儿他坐着一会儿我倒下,从客厅一侧一直滚到另一侧。

停战的原因是路过电视柜的时候撞到头了。

“哈哈哈哈哈一帆你好傻哦哈哈哈哈疼不疼?”

“如果你能少笑一点……”我哀怨的看着他。

“哈哈哈……给你揉揉,吹吹,不疼哈。”

“高英杰先生你告诉我你今年满十岁了吗?”

“听说猫咪疗伤的放法是用口水消毒……”

停!我撞的是头不是脸!

6.

英杰的脑洞越来越大了。

今天一切都很正常。下班回家,买了晚饭的食材,推开门,卧室传来键盘熟悉的敲击声……

“英杰?”我给他倒了杯水放在手边。

他向我笑了笑,又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抢boss活动中去了。

虽然之前也一直是这样,但是今天,总觉得……有点失落呢……

“英杰吃饭啦!”做好了饭,今天最后一个野图也花落微草。

我听见他把椅子推回桌子下,脚步轻缓的走过来。

“一帆,今天下午的boss都是咱们微草的哦!”

“恭喜……”英杰是高兴傻了吗?咱们微草……真是好遥远的称呼。

“恭喜什么?对了,技术部的人让你有时间回去商量一下新武器的改良问题。”

“技术部?找我?为什么?”

“不是吧?就算已经退役了,多少也关心一下以前的账号卡嘛。”

我的账号卡?那张没有一件银装的刺客,早已在我离开微草后被废弃。若说是一寸灰……和微草的技术部有什么关系?

“一寸灰要升级?不是刚刚提升过吗?”

“一寸灰?”英杰愣了一下“那是谁?”

原来是个没有一寸灰的剧本……那么叶前辈和兴欣呢?

“嗯……是兴欣战队的一个角色啊,英杰不知道吗?”

“兴欣战队?是打挑战赛的吗?没有听说过啊……”

好吧,也没有兴欣,看起来这是个我没有离开微草的剧本。

“吃完饭看微草的比赛?”

“嗯!”

再精巧的游戏也会有bug,再出色的演出也会不小心被打脸。

本轮比赛转播的是微草对战雷霆,但比赛开始前的对战名单里,闪过了“没听说过”的兴欣战队……

多年带队的经验,使这个原本纯良羞涩的少年渐渐进化出缜密的心思和更厚的脸皮……比如此刻,他居然一点不觉得尴尬……

“小队长打的不错。”对于这个悉心教授过的孩子,英杰从不吝惜表扬。

“个人赛是不错,就是太单纯啦……”随着英杰退役,微草重新进入傻白甜时期。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心脏,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因为刚才出现了那个小小的BUG,英杰倒没有给我灌输什么奇怪的东西,而是断断续续的描述着过去的一些片段。

这些故事,我都没有经历过。但在英杰的描述中,真的好像是我们两人共同的过往。

第三届世邀赛,中国队以一分之差,含恨止步四强。我们终于没能共同品尝同一个胜利的滋味。

在我眼里,没有比兴欣更好的队伍了。但有的时候,我也会想象如果当初没有离开微草是什么样子的。一年,两年,十年,我们把最好的时光献给理想和伙伴,给彼此的陪伴却太少了……

当你想念一个人,却不能向别人言说。英杰是真的希望那些时刻有我在他身边吧?

“英杰……”

“嗯?”他认真的看着我。

“真幸运,还有好多个十年可以一起度过。”

7.

高英杰,我的小伙伴,我的挚友,我的恋人。

曾经是微草的队长,现在是主攻荣耀的著名插画师。

但我觉得,他画的任何一幅被惊呼天马行空的作品,根本不能形容他万分之一的想象力……

一个月之前,我们还过着每天下班之后我做饭他刷碗的生活。但现在……

昨天,我了解了一下什么叫ABO性别……

前天,我们很愉快的假装我们会开星际战舰……

大前天,我们就要不要恢复帝制,支持维新派还是革命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周之前,高英杰船长的客轮在浴室触礁,导致本月水费上涨二十个百分点……

更早一点的时候,在小区里百鬼夜行吓坏了值班室的老大爷……

用有一天突然造访的刘小别前辈的话说,我们俩的青春期来的实在是晚一些。

青春期这个东西,在我们这些孩子身上并没有那么明显,甚至来不及叛逆,来不及迷茫,就被推上不战则亡的战场。

好在我们的人生并不像职业选手的花期那样短暂,生活也不像战场上那样不容私情。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人生用来相互陪伴。

我们会像普通人一样为菜价而不是野图boss而担忧,会像一个不为人知的英雄那样老去并怀念,会像一个退休老干部一样喜欢小动物,为微不足道的小事流泪或欢笑。

但就像英杰说的那样——这辈子太短了。

即使每天都能在一起,即使还拥有长长的未来,但总是希望,在我们所能到达或到达不了的过去和未来,还能有更多更多在一起的日子。

毕竟幸福是怎么样也不会嫌多的啊。

今天下班的时间有些晚,超市里英杰爱吃的小蛋糕早已售完。啊,希望明天兴欣的野图能保住……

走出电梯,又看到了我家那扇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门。从口袋摸出钥匙,室内温馨的空气扑面而来。

今天又会是什么样的新世界呢?

END

 

评论(16)
热度(126)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