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乔高乔】便利贴的正确用法

一个把高乔写成乔高的智障。根本不想认这两个人是小高小乔,劝大家根本别吃。

第一次尝试60分这种……结果写了两个多小时也没写完……烂尾……嗯。

@乔高乔深夜60分 

==================================================

那还是第七赛季,一冠一亚在手的微草一时风头无两,于是青训营更加人满为患。 

高英杰和乔一帆都是在这洪流里走向未来那个光辉灿烂的舞台的。

可是在那个时候,他们还不过是两个小小的少年,在宿舍和训练室中来回奔波,为了明天的考核挑灯夜战。会担心着自己的成绩,也会为前辈的表扬而开心。有着少年特有的一切烦恼,甜蜜,好奇,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那个时候的高英杰还没有认识乔一帆,总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训练,一个人溜出去寻觅美食和王不留行的周边。

那个时候的乔一帆也不认识高英杰,只不过是经常听人提起那个被称为天才的小魔道。他也会偷偷的羡慕一下,在心里脑补他是不是和王队一样有一双特别的眼睛。但更多的还是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毕竟天才永远是少之又少的。

高英杰最喜欢离青训营不远的那家新开的甜品店,甜蜜的糕点和斑斓的色彩对这个年纪的孩子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在很多个提前结束了训练任务的下午,偷偷跑进这个童话世界,就是他少年时代最刺激最满足的大冒险了。

甜品店的卡座边有一面留言墙,因为刚刚开张的缘故,只有寥寥几张许愿的便利贴孤零零的黏在墙上。

高英杰叼着吸管,拧开那支黑色的记号笔,一笔一划的写着“如果今年微草是冠军,就买一个大蛋糕庆祝一下。”他的字很清正刚劲,却混着几分稚气。他把这张粉红色的便利贴黏在墙壁的一个小角落里,低头就能看见右下角那个小人期待的笑脸,不禁也歪着头笑了一下。

乔一帆在闲逛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家店,从此成为这里的常客。不过由于他总是在晚饭时间才悠闲的来到,竟然一次也没遇见过同为熟客的高英杰。

这一天他坐在熟悉的位置上,看到手边多出一张小小的粉红色便利贴。读着那句孩子气的许愿,他不禁和那个手舞足蹈的小人一起微笑起来。是青训营的同学吗?字迹看起来是男孩子呢……

“微草一定会夺冠的,到时候一起喝橙汁庆祝一下吧。”他也画了张笑脸在天蓝的便利贴上,两张笑脸紧紧的贴着,仿佛亲密无间的友人。

高英杰吃惊的发现昨天贴上去的便利贴居然被贴上了回复,作为一个在生活中没什么朋友的人,有点惊讶,更多的是欣喜。他小心翼翼的斟酌着回复,却对和人交往这件事毫无办法。如果是在荣耀里就好了,他想,只有在那个世界他无所不能。

最后,微草绿的便利贴上布满了涂改的痕迹。“可是我不喜欢喝橙汁呀……我们喝奶茶好不好?(划掉)为什么是橙汁不是奶茶呢?奶茶和蛋糕更配哦!(划掉)好呀,我请你喝奶茶!”

乔一帆看见这张便利贴之后笑的生活不能自理。真是的,涂改的痕迹还清清楚楚的摆在上面呀。他坏心的贴上一张深蓝的便利贴“诶,原来是不喜欢橙汁吗……那算啦,我还是和我的王不留行们一起喝吧。QAQ”

出乎他的意料,对方对此的回复并不是软糯糯的解释,而是怒气冲冲的红色标签“情敌!坏人!王不留行的新手办我都没有买到!TAT”

哎呀,乔一帆心想,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高英杰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去甜品店。太伤心了,情敌说他有好多个王不留行!拖拖拉拉的做完了今天的训练课程,训练结束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训练室已经人去楼空,只有几台显示器还映射着荣耀世界的绚烂光影。

他放轻脚步,免得影响到正在训练的同学,慢慢的向门口挪去。门口也有一台显示器亮着,照亮一张清秀认真的脸。好像是刚刚赢得一场对战,那人抬起头来露出一个愉快的微笑,看见要离开的高英杰,还轻轻的摆了摆手。

高英杰的心情忽然明媚起来,也微笑着摆摆手,离开了训练室。一定要好好练习,成为职业选手的话,就能买很多个王不留行了。

第二天他又跑去了甜品店,尝到了阔别已经的蛋挞和布丁。更为惊喜的是,老板递给他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鹅黄的便利贴上写着主人的寄语“不要生气啦,把王不留行借给你几天,请好好对待他……”

高英杰开心的笑起来,比吃到了他一直想吃却买不起的巧克力蛋糕还开心。“你真是个好人。”他如是写到。

被发了好人卡的乔一帆哭笑不得,不过经过这场小小的风波,他们的关系倒亲密起来。一起讨论微草的比赛,一起吐槽训练营的奇葩规定,一起研究某个地图上被隐藏起来的小彩蛋。虽然只是只言片语的交谈,虽然总是隔着一段或长或短的时间,但他们都觉得对方就在自己身边。

“今天的训练成绩进了前十,好幸福!”

“……要有点追求啊,今天我还被战队的大神表扬了呢~”

“我不要和学霸玩耍QAQ,今天的香橙蛋糕很好吃哦,五星推荐。Ps不要再喝香草奶茶啦!”

“谢谢推荐,明天食堂做锅包肉,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对了,你带U盘了吗?昨天的分析笔记找不到了!”

“啊,分析笔记不是交上去了吗?你怎么总是丢三落四……我U盘里有很奇怪的东西,还是不要给你看了。”

“可是你越说我越想看啊!到底是什么!难道是……”

“喂喂为什么突然开起车来!我才没有那么污呢……是论坛上的同人文啦。咳咳咳,周末的八强晋级赛你会去看吗?”

“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都是你的错。八强赛据说要拉青训营当拉拉队诶,为很么会有这么羞耻的设定?”

“哈哈哈我完全没有听说啊,难道你是女孩子?不可能啊……肯定是你太可爱了。”

“突然这么说……我也不会高兴啊!我过年都十六岁了……小道消息是这次月末考核的前三名去当拉拉队,座位是前排VIP……你开心吗?”

“完全……不……才怪呢哈哈哈!我这次第四!(糊掉)反正你肯定要去了吧,会让你们穿奇怪的衣服吗?”

“为什么涂掉!我好好奇啊……明明都是青训营的为什么时间会错开?难道你是治疗那边的?奇怪的衣服还是不要想了,弄个大红绸子上书微草必胜已经很奇怪了。”

“咦?我一直以为你才是治疗那边的……好像猜到你是谁了。我建议你们再弄一个微草绿的横幅,写着吾王万岁万万岁。”

“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一个人……昨天蹲点一下午也没有遇见你,果然……”

“我昨天加训来着,回宿舍就睡着了……不过不能见面也没关系啊,我一直觉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也是!(画了个心)。之前说的微草夺冠之后一起喝橙汁还作数吗?”

“你不是不爱喝橙汁?下雨天,奶茶和蛋糕更配哦~”

“诶诶诶你都看见了?!黑历史……快忘掉快忘掉!明天就是总决赛了,微草必胜!”

“微草必胜!吾王一统河山!”

不过高英杰没有看见乔一帆的最后一句话,因为这张便利贴被埋在了无数的微草必胜下面……

红色粉色碧绿牙青,天蓝浅紫翠色鹅黄,无数的便利贴像雪花一样贴满了许愿墙,在这些厚重的希冀背后,两个少年的友情如春天的第一缕溪水缓缓流淌。

微草成功卫冕第七赛季的冠军,七月的微草青训营在骄阳下热烈的狂欢。狂欢之后,离别也如期而至。

先是方神等几个老队员的退役,而后是青训营中几个年纪大的学长转身离去。或者光芒万丈,或者黯然退场,终究是让不谙世事的少年们第一次饱尝了离别的滋味。

几家欢喜几家愁。高英杰毫不意外的收到了微草战队的邀请,在下一赛季成为微草的队员。微草战队当年远不如现在的风光,成立之处,只不过是个偏远郊区的二截洋楼。虽然现在几经翻修,却也不得不在房价的压力下远离市区。也就是说,加入战队之后,高英杰就要和青训营彻底告别,离开熟悉的宿舍,熟悉的训练室,熟悉的甜品店,以及还没有见过面的好朋友。

人生中的第一段友情就要这样过早的凋零,高英杰十分的不甘心。为什么时光总是拆散牵挂的人?为什么成长就要把人独自扔进汹涌的洪流?他想和他做永远的好朋友,这是一个本以为理所当然的简单愿望。

他们约见在假期开始的第一天。高英杰依旧早早的等待在那个他们都偏爱的位置上。眼看行人的影子约拉越长,玻璃门染上晚霞雾蒙蒙的橘粉,高英杰忍不住脑补起一些狗血的戏份,比如什么男女主角的最后一次相遇被坏人破坏,从此天各一方互不相识,多年之后擦肩而过,感叹一句有缘无分……

正当他的脑洞开到对方被外星人抓走还生了两个小孩的时候,玻璃门上映出一个清秀高挑的少年。

乔一帆犹豫着推开玻璃门,有点近乡情怯的羞赧。他早看见店里只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越发觉得害羞。

高英杰刷的一下站起来,手脚都不知道望哪里放。两个人对望一眼,齐齐错开视线,小脸憋得通红。

“那个……英杰你好,我是乔一帆。”乔一帆把书包放在自己腿上紧紧的抱着,几乎把整张脸都埋了进去。

“啊?啊……你好……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高英杰盯着他细幼的脖颈,被烫了一下似得挪开视线,跌坐回座位上。

“之前就有点猜到了啊,成绩很好又很可爱的男孩子。”乔一帆抬头笑了一下,背光的角度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闪闪发光。“不过之前都不知道你具体是什么样呢。”

“难不成还有三头六臂吗?……其实我也很想和大家一起玩呀。”高英杰瞳仁很大很黑,盯着别人看的时候有一种稚气又无害的天真感。

“没关系呀,以后我可以和你一起……”乔一帆话说到一半,突然觉得害羞的很。面对面的感觉不像在纸面上交流,两个少年都羞涩的轻声细语,不敢视线相接。

到最后还是一起吃了高英杰最想吃的大蛋糕,乔一帆付的账。然后两个人各自捧着一杯高英杰极力推荐的香草奶茶,在青训营门口晃悠。

“一帆……我……有一件事要和你说。”高英杰忐忑的开口。

“嗯?怎么了?”乔一帆转过头认真的问他,高英杰积攒的那些勇气在乔一帆明亮的眼睛中全部蒸发掉了。

“一帆,我下个赛季要去战队了。”

“我知道。”

“但是我还是会回来找你玩的啦你不要伤心……诶诶你怎么知道?!”

乔一帆狡黠的笑了一下,从书包中抽出一份高英杰也很熟悉的合同。

“一帆!!!!!!!”

“以后的日子里,也要多多指教哦~“

“如果你请我吃蛋糕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诶?原来蛋糕才是真爱吗?”

“嗯哼~”

FIN

后记:

据说后来青训营的孩子们在甜品店里偶然发现了奇怪的东西。

“那夜的繁星满天,都落在你的眼睛里闪闪发光。英杰真的有一双不同寻常的眼睛呢。”

“能遇见一帆真是太好了。想一直一直,一辈子都和一帆在一起。”

——来自两张少女粉的便利贴。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