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多cp】七夕夜纪事(上)

虽然七夕已经过去了,还是强行过节吧。

主刘卢刘,各种cp友情出演。

对不起我没写完!剩下明天努力一下……

============================================

立秋过后的夜空总是高远而爽朗,就如今年的七夕一样,布满了浩瀚的星辰。 

高远的苍穹之下,荣耀镇只是大千世界的一隅。而蓝雨寺,又是这荣耀镇的一隅。

蓝雨寺在小镇的山脚下,说是个寺庙,庙里住的都是些俗人。

原本只有个带发修行的住持喻文州,而后又不知从哪里来了个仗剑天涯的黄少天寄宿于此。许是佛祖的恩德感化,又或许是喻住持的素斋感化,黄少天从此就在这小小寺庙里安了家。到小和尚卢瀚文投到蓝雨寺门下的时候,这两人已在此同住了五六年。

卢瀚文是镇上最小的孩子,生的玉雪可爱,又机灵嘴甜,喻文州和黄少天自然把他爱若珍宝。黄少天是剑客,虽是自愿在蓝雨生根,到底还记得少年时仗剑天涯的宏愿,索性卢瀚文天资聪慧,便收他做个小弟子。

这日,卢瀚文刚扫净了院中的落叶,却发现师傅和主持偷偷的出门去。一把丢开扫帚,卢瀚文在后头悄悄的跟着。心里想:主持一定又偷偷给师傅做好吃的了。

看见这二人转出寺门,向那寺外的密林里去了,卢瀚文有些迟疑。平日里师傅总是教导他,林子里头有猛兽,万万不可在夜晚进林子里打鸟。如今,他们怎么不怕呢?

给自己壮了壮胆,卢瀚文偷偷的跟了进去。离得有些远了,只有清风送来一两句小声的呢喃。

之间喻文州靠近了黄少天,低头亲吻了他的额头,黄少天红了脸,却执着剑守卫着二人身边的安全。“少天……?”一向温润端庄的喻住持,坏心的顺着剑客的腰线摩挲,“今晚的鹊桥真美……”

卢瀚文赶紧捂上了耳朵,非礼无视,非礼无听……可是他只有两只手,手忙脚乱之间,还是看见了那两人在月色下拥吻的情景。

师傅和主持是那种关系啊。他无不震惊的想到。然而仔细思索起来,却又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卢瀚文逃命似得向来时的方向奔跑,却不料惊起了林中夜食的猛兽。手中无剑,又无人可以呼救,把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剑客吓的浑身发抖。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道剑光划破了凝重的空气,猛兽的鲜血喷涌出来。

黄少!卢瀚文简直要喜极而泣,不过黄少不是和住持在一起吗……?

“喂,小鬼,吓傻了吗?”来人背对着月光,只看得出一个竹青色的挺拔轮廓。

“呜……小别前辈!!!!!”卢瀚文赶紧扑上前去,紧紧的抱住这个不耐烦的青年“刘小别前辈谢谢你救了我!”

“啧”刘小别揉了揉他脑袋想把他从身上撕下去“大晚上的瞎跑什么?黄少天和喻文州呢?”

“呃……”卢瀚文想了想“我不能告诉你……”刘小别是微草掌柜王杰希的养子。微草不止医术是一绝,王掌柜的卦象更荣耀镇的传说。喻文州以王杰希抢了蓝雨的香火为由,一向对微草不甚友好。

“不说算了,本来还打算带你去镇上玩的。”刘小别扔下卢瀚文,大步流星的向镇上走去。

“不要嘛小别前辈……等等我呀……”卢瀚文半跑半走的努力跟上“那,小别前辈你请我吃好吃的,我就告诉你。”

“还敢讲条件?”刘小别停下脚步,表情却很凶。

“小——别——前——辈——,你最最最最最好了!”卢瀚文可怜兮兮的摇着他的袖子。

刘小别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揽过他脖子“走吧,臭小鬼,先说好我可没有多少钱……”

 

 

 

 

上山的路上有条小河,两侧是绿油油的稻田。平日平静温柔的溪水在今夜沸腾起来,默默无闻的老黄牛们,今夜也被装点起来。

“哇,这些牛都能飞到天上去吗?”卢瀚文蹦蹦跳跳,好奇的打量这些头上长了花的耕牛。

“那怎么可能……”刘小别也被这五彩缤纷的牛震了一下,他久久的凝视着那头最凶的大黑牛……头上插满了五颜六色的颜色诡异的花。“这颜色……真是……不同凡响……”

大黑牛感受到他们俩灼热的视线,生气的瞪了他们一眼。卢瀚文小声的问“小别前辈,牛会咬人吗?“

“哈哈,牛怎么会咬人?“一个爽朗的声音传来,牵走了暴躁的大黑牛。

“孙哲平前辈!“刘小别和卢瀚文一起喊起来。

“出来玩啊?“孙哲平随意挥了挥手”张佳乐这个审美,能不能行了……“

“说谁呢说谁呢?色彩冲突才好看,你们懂不懂欣赏!“张佳乐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估计正在制造令一头头上长花的牛……

“你们这些人啊,能不能有点爱心了,牛郎织女的故事那么感人,老黄牛居功至伟啊!这么重要的节日怎么能不纪念一下呢?“

卢瀚文突然想起之前听黄少说过,张佳乐前辈是个每天都在过节日的人……

“呵呵“孙哲平抽动了一下嘴角”什么时候弄完?你看看你这个搭配,牛都忍受不了啊!“大黑牛配合的跺了跺脚。

“要到明天早上呢你等不等啊,你要睡你先走呗?“张佳乐不以为然。

“你不回来我睡什么?嗯?”孙哲平要被他气笑了,冲着两位后辈摆了摆手手“你们俩玩去吧,这家伙真能折腾一宿也说不定。”

刘小别和卢瀚文顺着山腰向镇上走,只看见小河水映照出一大片炫目的色彩。张佳乐披头散发的坐在牛背上,认真的给牛头上绑花,孙哲平蹲在田埂上看着他,目光平静而温柔。

 

不同于山下一片祥和宁静,荣耀镇的山上可谓是热闹非凡。离了几十米远,卢瀚文就看见了林敬言家升腾起的炊烟。

林敬言是镇上的老手艺人,他家的鸭血粉丝在荣耀镇的老老小小心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佳肴。他还有个叫方锐的小徒弟,但方锐淘气,不爱鸭血粉丝,而钟情于面食,现在也是镇上有名的点心师傅。

“点心大大,你做的巧果好香啊!”卢瀚文迫不及待的冲到了小摊前。

“哟,还是我们小卢会说话,来,尝尝我这个新出锅的。”方锐被夸的眉开眼笑,捏了捏卢瀚文的脸蛋。

“小别前辈,呶”卢瀚文举起一块给刘小别尝。

“人家给你吃的,你给我做什么。”刘小别脸一红,转过头去。

“可是很好吃嘛!就想让刘小别前辈也吃到……”

“哎,现在的年轻人“方锐一脸悲痛”光天化日之下卿卿我我,都不考虑一下我这个老光棍的感受!“

“可是点心大大你不是和林师傅在一起了吗?“卢瀚文自从看过师傅和主持亲热,好似被打通了任督二脉。

“啥?!我,他……谁教你的呀小卢?“方锐手足无措,语无伦次。

“不是吗?“卢瀚文吃着松脆的巧果,一脸天真的问。

终于,救场的林师傅姗姗来迟”小卢上山来玩啊?巧果好不好吃啊?“

“好吃!林师傅您太会教了,点心大大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林敬言笑着看了一眼方锐“这可跟我没什么关系,是方锐自己努力啊。在我眼里,他一直都特别棒。“

方锐借口要看看火上的锅,溜回了厨房。林敬言给他们俩装了点巧果,笑着送他们离开。

“七夕节,就是要吃点心啊。“

 

 

书局老板周泽楷是个翩翩佳公子,可卢瀚文觉得这位绝世美人可能真的十分异于常人……

“小别前辈,轮回为啥要在晚上晒书……?“

“其实,晒书只是一种形式。你想,若是白天,周老板往楼上那么一站……“

“那么大家都会放下手里的事来看他!“

“没错……!小鬼还挺聪明。“

刘小别想找自己的同窗好友孙翔,却被账房先生江波涛拦下了。

“实在不好意思……孙翔他今天下午和唐昊一起喝醉了。”

“孙翔和唐昊?他们俩居然能坐在一起喝酒?还不带我?!”

“咳……事情是这样的。也是我的错,今天下午一直和小周在房间里整理账目。一个没看住,叫孙翔自己跑到了街上……“江波涛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他呢,这个……就躺在街上脱衣服……“

“等等江掌柜,这里还有小孩子……“刘小别赶紧把卢瀚文耳朵捂上”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孙翔他不是这样人……“

“啊“江波涛的目光已经放空”我也问过他原因,他说,因为今天的晒书的日子,他要把肚子里的书也晒晒……“

真是孙翔前辈的风格呢。其实并没有被捂住耳朵在偷偷听两人说话的卢瀚文默默腹诽。

“然后呢,唐昊恰好从衙门回家,看见孙翔晒书就产生了一些误会……你知道,他们两个总是发生冲突……后来也不知是怎么了,就跑到兴欣酒馆拼酒去了,叶修前辈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七夕就要做恋人之间的事才应景……总之,现在整条街的人听见了孙翔对唐昊告白,而且我们还要陪弄坏兴欣大堂的损失费……“

“真是……辛苦您了。“刘小别情真意切。

“谢谢……其实也没有很……“

“江先生!杜明在兴欣楼下表白被赶回来啦!方先生回家陪夫人前面帮不过来啦!吕博远又捡了新的植物回来啦!掌柜从阁楼上下来正找你呢!“

“嗯?小周找我?“江波涛的微笑依然完美,不知道内心是不是已经波涛汹涌”对不起二位,我先失陪了,不如等孙翔明日酒醒了再来一叙?“

“啊,江先生去忙吧,我们改日再来拜访。“刘小别心想,明天孙翔起来,估计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他们这些小鱼小虾,还是不要靠的太近了……

 

TBC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