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中秋快乐】关于一只小月饼乔一帆的童话

今天是中秋节,那么,就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月饼的童话吧?

从前呀,有一家叫微草的糕点店,这里的糕点特别的香甜,无论是老人和小孩都喜欢的不得了。

临近中秋,人们早早的来到微草糕点店预定月饼,整个糕点店里弥漫着节日到来的喜悦。

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一只叫乔一帆的小月饼,就诞生在被月饼的香味所笼罩的微草蛋糕店里。

“五仁的月饼出炉喽!”

叮的一声响,乔一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黑漆漆又暖乎乎的地方。还没等他有所反应,明媚的阳光就从他头上倾泻而下,一双手伸了进来,把乔一帆和其他的小月饼端了起来——啊,原来他刚才正躺在烤炉里的托盘上。

“这个小月饼火候真好,又软又金,放在外面摆样子正好!”

于是乔一帆被一双大手从托盘里捉出来,捧着他放在了一个亮堂堂的玻璃柜里。这里真大呀!不只有明媚的阳光,头上还顶着一盏暖黄的小灯,来来往往的人都忍不住向他瞧一眼,好像他是个聚光灯下的明星。

乔一帆害羞的往里挪了挪,想躲开人们注视的目光,却被柜台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不仅把他摆正,还给他身下垫了块布,让他身上“五仁”两个字更加的惹人注目了。

“喂!那边那个还冒热气儿的!”

咦?有人在说话?

“东张西望什么呢,说的就是你!”

乔一帆循声望去,原来是摆在他上层的一只无比精致的大月饼。“请问……您是在叫我吗?”

“当然咯,新来的小家伙,你是月饼吗?怎么长的这么小?”

“我……我不知道,他们说我是新品种……”

“哈哈,什么新品种,明明是五仁的!”“就是就是!”“最丑的五仁!”

几个之前没听过的声音叽叽喳喳的响起来。

“这么小的五仁,是怕吃不完浪费吗?”“再小也没人喜欢吃。”“我看他根本就不是一个月饼!”

乔一帆急的快要哭出来“不是的,我是一个月饼……”

“你不是一个月饼,你是一个小月饼!”那块特别漂亮的大月饼得意洋洋,摇头晃脑的说道。

“好了,方士谦你别逗孩子。”一个特别威严的声音说道。乔一帆泪眼朦胧的看去,是那块漂亮的大月饼身边的礼盒里发出的声音。虽然他在下面看不见礼盒里月饼的样子,但是能被放在礼盒里,一定是特别厉害的月饼吧……

“王杰希你别教训我,还是想想你这个不对称的月饼能不能卖出去吧!”

“我是被预定好的,不卖。”

“哼,那你也一定会被退货的!”

还说我是小月饼,明明自己也很幼稚,乔一帆在心里默默的吐槽。

一个上午过去,乔一帆大致搞清楚了自己生活的这个地方。他在一个叫微草的糕点店的橱窗里,这里还生活着许多珍贵又漂亮的月饼。放在礼盒里的是微草今年的特色香草月饼,名叫王杰希,因为纯手工捏制,外形上有些许的不对称。那块特别精致的大月饼是方士谦,是红豆沙和绿豆沙的双拼月饼,也是微草的热销款。除了他们,还有枣泥月饼肖云,莲蓉月饼柳非,蛋黄月饼刘小别,水果月饼袁柏清……大家都很受新老顾客的欢迎,在众多漂亮又美味的月饼中间,五仁小月饼一帆是最不起眼那一个。

乔一帆很难过,因为他在橱窗里是最不受欢迎的那一个。

“诶呀!”柳非尖叫起来“我不要和五仁的月饼摆在一起,显得多廉价!”

“走开,油腻腻的家伙,别熏坏了我!”黑芝麻的周桦柏一张黑脸。

不被大家喜欢的乔一帆只好默默的蹲在角落里,做好一个不会说话的样品月饼。

微草的月饼实在是太受欢迎啦,晚上的时候,连橱窗里摆着的方士谦都被卖了出去。没有了漂亮的大月饼,橱窗的高层立刻空出了一大块,月饼们都蠢蠢欲动。

乔一帆缩在底层,心想,那有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不过是个不受欢迎的五仁月饼……所以,低沉的他并没有注意到橱窗里发生了一阵骚动。

“那个……你好,我叫高英杰,以后就要住在你上面了哦?”

乔一帆抬头看去,原本方士谦的位置上现在放着一块和自己一样的袖珍小月饼,透明的身子,白里透着绿,清爽极了。

“你好!我叫乔一帆。”乔一帆马上喜欢上了这块漂亮的小月饼。

也许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小小的一只,乔一帆和高英杰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原来高英杰是仿照王杰希做成的迷你版,方便想尝鲜的顾客和胃口小的小朋友。

“英杰不会觉得五仁的月饼很丑很难吃吗?”乔一帆小心翼翼的问。

“诶?没有呀,五仁月饼是最经典的月饼,证明你是被大家喜爱着的呀。”

“可是……现在大家都不喜欢五仁月饼了。”

“但是我觉得还是五仁月饼最香了呀!一帆不要灰心,一定会有人喜欢你的!”

“嗯!”听着好友的鼓励,乔一帆偷偷向灯下挪了一点……

 

可是事情并没有向高英杰说的那样好起来,随着中秋节一天天近临近,店里的月饼大多被人买走了,橱窗里日渐冷清。刘小别、袁柏清、李济、梁方、柳非……一个个跟着各自的主人回了家。中秋节这一天,最有威望的月饼之首王杰希也被早早预定好的主人接回了家。

“一帆,我要走了,再见……”高英杰也依依不舍的跟他告别。

“英杰再见,祝你中秋快乐……”

“一帆不要伤心,就算没人买你,你在我心里也是最好的月饼!”

“谢谢英杰……再见,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目送好友离开微草糕点店,乔一帆忍不住呜呜哭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只有他是个没人要的小月饼呢……

到了中秋的晚上,月亮圆圆的挂在空中,街道上满是欢乐的行人。乔一帆静静的想,英杰现在在做什么呢?是听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还是已经完成自己的使命,被吃进了肚子?至于自己,应该马上要被扔进垃圾桶了吧……

“老板,还有没有剩下的月饼,可以便宜点吗?”

乔一帆努力的抬头看去,一个高挑美丽的女人正在跟老板讨价还价。

老板伸手指了指橱窗里的乔一帆“就剩五仁的没有卖完啦,而且这种今年的新品个头比较小。”

“小点正好,我们是去慰问孤儿院的孩子们,您看明天月饼就卖不上价了,能不能便宜点?”女人笑的很爽朗。

晕乎乎地,乔一帆被从橱窗里拿出来,和其他的五仁月饼一起被女人拎走了。

被放在袋子里晃晃悠悠的荡出微草大门的时候,乔一帆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如果他是个人的话,一定会掐一下自己的胳膊来验证这是不是自己的一个美梦。但他只是一个没有手的小月饼,于是他只能一路傻呵呵的咧着嘴笑着。

“这小家伙,笑啥呢?”

一个炸雷似的声音把乔一帆吓了一跳,一回神,原来他已经和那个漂亮女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乔一帆环顾四周,和他一起来的五仁月饼散落在不同的袋子里,在他耳边说话的则是个他没见过的陌生月饼。

“前辈好……”乔一帆试着和这个皮很硬的月饼打招呼。

“嘿嘿,这小子还挺有礼貌。你从哪里来呀?”

“嗯……微草。”乔一帆是个诚实的小月饼。

“微草呀!微草好,听说微草的月饼都可香了。你是什么馅儿的?”

乔一帆低下了头,有些难过的小声道“五仁的……”大家知道了他是五仁月饼,一定会很嫌弃他的……

“五仁好呀!来来来老叶,这小孩跟你一样都是五仁的,可比你看着招人爱多了。”

“呵呵,哥魅力无边,他们舍不得把我卖出去,你懂啥。”一个朴素的大月饼挤开硬皮月饼来到乔一帆面前。“微草又搞的什么新花样,这么小一个五仁月饼啊。”

“嗯……嗯,但是我真的是一个月饼!”

大月饼被乔一帆认真的回答逗笑了“我也没说你不是月饼啊,我叫叶修,是兴欣小卖部的月饼头。”

“我呸,你还月饼头,你咋不说你是兴欣的扛把子呢?”硬皮月饼嘲笑了他。

“别啊老魏,我可扛不动,还得您这皮糙肉厚才能担此重任,是吧包子?”

“老大说的对!”一个圆滚滚的月饼大声回答。

呃,一个月饼的名字叫包子?好奇怪啊……乔一帆默默的缩在一边,觉得脑袋有些不够用。

“你不用理他们,他们闹着玩呢。我叫苏沐橙,是一块橘子味的月饼,这里是兴欣小卖部,欢迎你加入我们!”

“沐姐好……我叫乔一帆!”

“小乔真可爱!一会儿果果要带我们去给孤儿院的小朋友们,哦对了,果果是我们的老板娘,很漂亮吧?”

“嗯嗯。”乔一帆拼命点头“沐姐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月饼!”

“哈哈,柔柔在另一个袋子里,她是草莓馅的月饼,也很漂亮哦。”

虽然这个叫兴欣的地方很暗,没有明亮的灯光,也很挤,没有宽敞的大柜台,但是乔一帆还是很快喜欢上了这里。因为这里的大家都很热情友善,没有人嫌弃他是一块不起眼的五仁月饼,他觉得这个拥挤的晚上是他有生以来度过的最快乐的一个。

没过多久,叫陈果的老板娘关了小店,带着几袋月饼来到了一家孤儿院。这里的孩子们看见她都很开心,围着她道“果果姐姐中秋快乐!”看着老板娘和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乔一帆觉得自己也很快乐,他马上就要成为一块有用的小月饼啦!

“果果来啦,哎呀,还带什么月饼,今天有不少孩子回来看我们,给带了好多月饼呢,都吃不完!”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把月饼们放在柜子里,这里已经有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月饼,正聚在一起聊各自之前的主人呢。

“一帆!一帆!”一个小小的声音激动的喊着乔一帆的名字。

“英杰?!”乔一帆惊喜的发现自己的好友高英杰居然也在这里。

“真没想到,我们还能再见面!”

“我很高兴,英杰,本来以为要被扔进垃圾桶了,没想到还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我就说嘛,一帆一定会成为很棒的小月饼!”

“一个月饼要怎么做很棒的月饼啊……”叶修吐槽“你们微草都这么教孩子的吗?”

乔一帆不好意思了,一看高英杰,脸红的都快冒烟啦“对不起前辈……”

“唉,我又没说你们。老喽,和孩子们有代沟了,你们自己玩去吧。”说着,叶修就转身和老魏互损去了。

乔一帆和高英杰默默学习了半天,觉得这不是他们能理解的世界,两个小月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笑的乔一帆肚子都疼了。

“来分月饼啦!”

孩子们站成一排,好奇的打量着这些花样新奇的月饼。高英杰紧紧的挨着乔一帆,屏住呼吸迎接这最后的时刻。

“咦,我这个月饼好小呀。”

“我这个也是小小的呢!”

“我们俩的和他们的不一样。”

“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吧!”

乔一帆和高英杰对视一眼,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作为一只月饼,能在这个月光明亮而温柔的晚上,为人们带来味觉和精神上的满足,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更何况,在这短短的生命里,遇见了这么多有趣的月饼,度过了一段起起跌跌日子,最后还幸运地与最好的朋友重逢。

乔一帆衷心的觉得,他是一只幸福的小月饼。

也许下一个中秋节,他又将降生在某处,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如果有一天你遇见他,能否一眼把他认出来呢?

END

评论(7)
热度(71)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