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天雷】虚空意难忘(全)

意难忘系列,你们懂得,天雷滚滚。和现有的意难忘设定有冲突。

ooc!纯玩梗,人工雷,大家开心一下就好。搜意难忘tag有惊喜。

-------------------------------------------------------------------

 

十八年前,北平战乱,微草西下到西安避乱,王杰希一个妾室生了一个男孩。满月酒那天,马匪破城,混乱中家人把孩子藏在一个柴草垛里。

 

 

刚好那天双鬼也带了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来观礼,刚好也把孩子藏在这里,两个孩子是一里一外排列的。两家都不知道还有一个孩子在这。混乱结束之后微草抱走了外面的孩子,虚空把里面那个当做自己孩子带回了虚空。

 

 

王杰希觉得孩子越长越不像自己,滴血验亲后,以私通的罪名处死了妾室,把这件事隐瞒了下来。然而在微草内部并不是什么秘密,只有被保护的很好的嫡出小少爷高英杰不知道。王杰希觉得孩子没什么错就顺便一起养大了,高英杰和乔一帆感情很好,随着年龄增长渐渐萌生了兄弟之外的情愫,却不敢跨越雷池。

 

 

李轩也觉得孩子不怎么像自己的,一直在暗地里调查吴羽策。吴羽策察觉了,觉得他不信任自己,一直有心结,一心扑在工作上。李轩的弟弟李迅很年轻活泼,非常喜欢逗盖才捷这个小侄子,所以盖才捷多半是李迅带大的。盖才捷少年老成,很多时候要反过来照顾爱闯祸的小叔叔,长大后,他向李迅表示了想照顾他一辈子的心意,却被以叔侄二字干脆拒绝。

 

 

备受冷落的乔一帆离开微草,来到兴欣。在方锐的生日会上与吴羽策一见如故,结为忘年交,而对于本行业第一人的李轩更是怀着深深的仰慕之情。另一方面,李轩厌倦于吴羽策的高傲和冷淡,对于和吴羽策容貌相似却性格温柔的后辈乔一帆很有好感。

 

 

新生代的聚会,盖才捷发现乔一帆投向高英杰的目光热切又痛苦,深深压抑着自己的感情,与自己的心情如出一辙,两人对饮交谈,结为好友。乔一帆和盖才捷的亲密使高英杰深感危机,在对盖才捷的观察中,他发觉对方的行事作风神似王杰希。而王杰希的好友杨聪也对王杰希提起了这位同王杰希年轻时十分相似的后辈。

 

 

李轩和乔一帆的交往日益密切。乔一帆察觉出李轩感情的异样,询问叶修对方的感情生活,被叶修误会,劝告乔一帆不要和他有更深的交往。乔一帆在和李轩的交往中体会到了一种说不清的悸动,填补了多年来父爱的缺失,并不愿意结束这段暧昧的关系。

 

 

一天李轩教导乔一帆一个不外传的诀窍,为防隔墙有耳,叫乔一帆凑近,此时吴羽策推门而入,误会两人苟且,大发雷霆,要求离婚。

 

 

盖才捷收到父母要离婚的消息,推拒了王杰希的晚宴邀请来到兴欣。李迅很不满乔一帆对吴羽策的背叛,盖才捷却觉得乔一帆不是这样的人,被李迅嘲讽太会怜香惜玉,两人不欢而散。

 

 

盖才捷在兴欣的花园角落找到了喝醉的乔一帆,乔一帆表示对李轩只是对前辈的仰慕,其实也很喜欢吴羽策前辈。盖才捷怒极反笑,嘲讽他见一个爱一个,乔一帆向他讲诉了从最敬重王杰希到更敬重叶修的心路历程,对自己不坚定的信仰感到深深的罪恶感。盖才捷听出话中的漏洞,对乔一帆和王杰希的父子关系表示质疑,乔一帆供出和王杰希并非亲生父子,盖才捷若有所思,同时发现两个人的生日十分接近。

 

 

盖才捷向李迅赔礼道歉,希望和好如初,李迅拒不答应。盖才捷向他发誓心里一直只有他一个人,只希望和他一人共度此生,李迅十分触动,却斥责他不应该有这种乱伦的想法,盖才捷激动之下大胆的向他说出了多年来的想法并直白的向他示爱。却被路过的双鬼听个正着。

李轩对儿子的不伦想法十分惊诧,继而深感是自己的猜忌和疏于照料酿成了苦果,向吴羽策诚恳的坦白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补偿他和这个家庭。

 

 

吴羽策接受了李轩的道歉,却不能接受盖才捷和李迅之间的关系。最终二人决定将盖才捷送去北平向皇风的老友田森学习,不让他和李迅继续见面。希望盖才捷能多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淡忘了这段感情。

在皇风,盖才捷结识了同龄的何伟堂,何伟堂是高英杰和乔一帆的发小,听过他的描述,盖才捷觉得乔一帆的身世疑点重重。

 

 

王杰希向盖才捷表示之前对他的晚宴邀请依然有效,赴宴之后,盖才捷觉得对微草众人莫名亲切,尤其是对王杰希印象十分良好。王杰希同意也很喜欢这个稳重的后辈,希望高英杰向他好好学习。

 

 

高英杰送盖才捷回他的住处,突然冲出一个老仆人对盖才捷大喊夫人,并一直说着冤枉之类的胡言乱语,高英杰觉得莫名,盖才捷若有所思。

 

 

在北平学习的日子,盖才捷和微草的来往日益密切,王杰希隐隐的透露出希望他和高英杰更深入的交往的意愿,被盖才捷委婉的拒绝了。

 

 

盖才捷心中对李迅的情感始终没有消磨掉一丝一毫,他知道现在的隐忍和学习是为了尽快强大起来,有足够的实力正大光明的和李迅在一起。

 

 

另一边,和好的双鬼和乔一帆进行了一次长谈,解开了三个人的心结,双鬼表示依然欢迎他来虚空请教。李迅暗地里拜托乔一帆传递关于盖才捷的消息,乔一帆拜托他收集十八年前关于他和盖才捷的信息。

 

 

李迅在收集的过程中隐隐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然而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能指明乔一帆和盖才捷直接存在某种关系。

 

 

乔一帆母亲的忌日到了,盖才捷跟着高英杰一起去扫墓,对着墓碑上的照片他猛然一震,着手调查当年事情的真相。

 

 

高英杰从盖才捷处得知和乔一帆并非亲生兄弟,顿觉喜从天降。然而为了维持微草的体面,他们仍是名义上的兄弟。如果要与乔一帆在一起,王杰希将沦为众人的笑柄。在敬爱的父亲和心爱的恋人之间,高英杰感觉到了更深的痛苦。

 

 

盖才捷终于从皇风毕业回到虚空,李轩却不允许他和李迅见面。盖才捷一直在花园里踱步,盯着李迅窗口映出的剪影,甜蜜又痛苦。

 

 

一日李轩和吴羽策都不在家,盖才捷偷偷溜到李迅门前,李迅却拒绝见他。盖才捷觉得李迅已经放弃这段感情,心如死灰,恍恍惚惚走回住处,差点摔进水池里,却被李迅一把拽住,原来李迅一直都悄悄跟着他。盖才捷大喜过望,疑惑他为什么刚刚不肯开门,李迅避而不答,盖才捷发现李迅的眼角也爬上了皱纹。

 

 

李轩回来后发现他们偷偷见面,责怪李迅和小孩子一样不懂事,又提到霸图的贾世明也到了适婚的年龄,李迅却表示想要一直独身。

 

 

乔一帆来到虚空做客,盖才捷将在微草的调查展示给了乔一帆,没有证据能证明王杰希所谓的他的“亲生父亲”确实存在。两个人的心中都有了猜测。晚宴后,二人灌醉李轩,滴血认亲后最终确定乔一帆才是双鬼的亲生孩子。

 

 

乔一帆回想起许多年来在微草的冷遇和不公的骂名,一时悲从中来难

以接受。跑出门去,正遇见跟来看看的吴羽策。因为近来生活的和谐美满,吴羽策眉目间的冷淡已经消融了许多,笑着和乔一帆打招呼。乔一帆想起他们一家三口刚刚和好,他不能这样突兀的打破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委屈和痛苦令他难以忍受,痛哭起来。

 

 

自从盖才捷和李讯的恋情曝光之后,李轩一直觉得是他们对盖才捷的关爱不够,想尽办法弥补盖才捷。盖才捷已经习惯了父母平淡的关心,对突如其来的热情很不适应,尤其是想到自己并不是他们的亲生孩子,只不过是鸠占鹊巢的占据了乔一帆的身份,更觉得坐立不安。

 

 

乔一帆和盖才捷的交往日益密切,盖才捷的魂不守舍被李轩误会成了对乔一帆的移情别恋,欣慰自己弟弟和儿子的畸形关系得以结束,又悔恨自己对婚姻的轻浮影响了孩子。李轩向叶修隐晦的表达了想求娶乔一帆,被叶修误会了结婚对象,怒而赶出。

 

 

盖才捷得知此事,哭笑不得,向李轩澄清了事情的真相。李轩十分惊讶,又担心吴羽策接受不了,希望盖才捷不要告诉吴羽策。得知真相的李轩时常对着乔一帆发呆,表达着超乎寻常的关爱。吴羽策怀疑李轩对乔一帆旧情复燃,深感心灰意冷。盖才捷也感受到了李轩对乔一帆的偏爱,觉得吴羽策得知真相后也会抛弃自己,更加竭力隐瞒。

 

 

同时,乔一帆寄信给高英杰告诉他这件事,高英杰兴冲冲的拿给王杰希看,却没注意到王杰希的眉头越皱越紧。

 

 

王杰希表示对此事深表遗憾,希望公开此事,然后把盖才捷接到微草照顾。把盖才捷当做虚空继承人培养的李轩不能答应他,可是如果不答应他,盖才捷和李迅在一起的机会依旧十分渺茫。

 

 

李轩征求李迅的意见,李迅表示愿意为了虚空放弃个人感情。李轩向盖才捷表示依旧会像从前一样对待他爱护他,盖才捷却认为这是虚情假意的冷落。

 

 

对于李轩的拒绝,乔一帆同样很失落,他觉得自己果然还是比不上盖才捷,导致李轩不想承认他。

 

 

王杰希私会盖才捷和乔一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他们劝说李轩,让盖才捷认祖归宗。盖才捷对双鬼的感情深厚,不愿离开虚空,乔一帆也表示不愿让前辈们为难,不如徐徐图之。王杰希对乔一帆不满,斥责他罔顾多年养育之情。

 

 

高英杰对乔一帆拒绝公开真相表示惊讶,怀疑他在兴欣另有新欢。乔一帆郁郁不乐,多亏包子活泼开朗,罗辑安文逸关心爱护,才渐渐开心起来。叶修看出乔一帆近来的状态不对,为他举办了小型聚会并邀请他一起跳舞,乔一帆感动于兴欣众人的爱护,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一幕被前来采访的记者拍到,见报后引起一些流言。高英杰信以为真,来到兴欣质问乔一帆。乔一帆对于叶修被污蔑感到恼火,却并不以自己名誉为意,两人争吵之中,乔一帆说出叶修前辈比任何人都重要,高英杰伤心欲绝。

 

 

王杰希知道高英杰和乔一帆争执,当即决定为高英杰定亲邱非。高英杰想报复乔一帆的薄情寡义,没有拒绝。

 

 

乔一帆在高英杰走后懊悔自己说话太重,伤害了高英杰,北上微草登门道歉。却被告知高英杰不日定亲,不便见客,一时急火攻心,毫无知觉的一个人行走在暴雨的街道上。

 

 

何伟堂把晕倒的乔一帆捡回家,贫穷的皇风没有更多的钱财用来看病,乔一帆又拒绝微草堂的大夫看诊。一拖再拖,终于卧床不起。

高英杰仓促定亲,心里却希望乔一帆前来阻止。乔一帆没有任何反应,令他心灰意冷。

 

 

乔一帆每天卧床吃药,很快用光了带来的盘缠。田森写信给叶修和李

轩,李轩收到后心急如焚。吴羽策冷眼旁观,更加坐实李轩出轨的猜想,彻底断绝了心中的侥幸。

 

 

婚姻的失败使吴羽策把所有心思都转移到唯一的儿子盖才捷身上,事无巨细,嘘寒问暖,产生了无限的依赖。盖才捷倍感压力,又不知和谁倾诉。李轩和李迅虽然心中酸意泛滥,却不敢直言。

 

 

乔一帆病愈后来到虚空做客,被打趣不如留下了做虚空的儿媳妇。乔一帆婉言谢绝,表达出已有意中人并希望迎娶对方,盖才捷惊讶。

 

 

高英杰向盖才捷诉苦,控诉乔一帆对他不闻不问。盖才捷以实情相告,高英杰惊讶悔恨,被劝告要壮大自身实力,争取自己的话语权,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

 

 

高英杰接受建议,接管了微草的产业,一步一步成为合格的微草继承人,最终令王杰希同意解除了婚约。与此同时,乔一帆也在叶修的教导下成长起来,但两个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李轩对吴羽策百般示好,吴羽策却不愿再相信他。盖才捷的生日宴会上,李轩却忙着给乔一帆打电话,更令他恼怒非常。二人的争执惊动了楼下的宾客,李迅上前劝架却被误伤,盖才捷情绪失控。

 

 

医院门前,李轩和盖才捷向吴羽策坦白。吴羽策难以接受事实,向好友方锐倾诉。方锐惊讶之余,表示不妨来兴欣住几天。

 

 

乔一帆对吴羽策的到来十分欢欣,吴羽策却觉得还是盖才捷的稳重聪明更好。面对乖巧懂事的乔一帆的小心翼翼的关怀呵护,吴羽策陷入了深深的纠结。

 

 

另一边,李轩独自面对死守在李迅身边的盖才捷,开始怀疑起盖才捷是否会对他们产生怨恨。回忆起从前十几年间为数不多的欢乐时刻,不禁在病房外潸然泪下。

 

 

盖才捷发觉李轩情绪低落,决定和他详谈,告诉李轩他一直以来都爱着这个家。李轩感受到孩子已经长大,欣慰之余又不禁感伤,被盖才捷冷静的提议还不如想想怎么把吴羽策追回来。

 

 

经过李轩的努力,吴羽策终于在乔一帆的陪同下回到虚空。李轩向吴羽策重新求婚,吴羽策装作勉为其难的接受了,看的乔一帆笑个不停。

 

 

盖才捷看着他们其乐融融,开心的同时,又有些觉得多余。正在此时,他的手腕被轻轻攥住,一回头,病床上的李迅朝他眨了眨眼睛。

 

END

我觉得自己mdzz,为什么撒狗血这么熟练啊!

 

 

 

评论(41)
热度(1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