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盖乔友情向】珍爱生命,远离阵鬼

全程有病,对不起小盖。有隐CP。

答应我,别喝水。

预祝小乔生日快乐!

特别感谢果子帮我发文!沉迷果子无法自拔……

1.

第九赛季出道的盖才捷是个普通的小驱魔师。不过他却有个不那么普通的小秘密——他能看见别人脑内的画面。

如果他加入的是像霸图那样严谨正直的战队,这个小小的技能也许算不了什么。——呃,也许?在靠近某林姓流氓的时候是要小心一点啦——但很不幸的是,盖才捷加入了从公会名字开始就很不靠谱的虚空战队。

珍爱生命,远离阵鬼。盖才捷是认真的。

比如此时此刻。盖才捷完成了一天的训练任务,正默默的围观着正副队的日常对战。他尽量不去关注正副队头顶上那画面非常清晰的小剧场——模糊的念头通常不会形成画面,但脑补能力强的人,往往会变成移动的电影院。

李轩今天的画风一如既往的清奇,正脑补着霸道总裁爱上我式的“训练室play”。

鬼刻给了逢山鬼泣一刀——“很好,女人,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鬼刻试图走位到逢山鬼泣的视线死角,但没有成功——“女人,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局势在双方的试探中陷入僵局,鬼刻抢占先机,吟唱出炎阵——“你知不知道你在玩火!”

盖才捷默默移开视线。真是不忍直视。

而李轩对面的吴羽策,丝毫不知道他的好搭档都在脑补些什么。毕竟吴副队他是个正直的人啊——

华山山巅,流云绕膝。不时清风掠过,峭壁上奇松吼叫。茫茫然天空下,两点鸦青的人影晃动。及近了,原是两个持剑的英雄。只见这二人同样衣着,具是一身窄袖长袍,正两厢对峙。少顷,那持红剑的青年忽然出手,疾如劲风,直取那人要害。另个持蓝剑的也非善类,持剑相迎,二人宝剑击在一处,叮的一声巨响。而后更过了几百招,各负胜场,只听得一片极快又轻盈的击剑声……

吓得我瓜都掉了。盖才捷深沉的想。

 

2.

不,这两个人并不是最可怕的。盖才捷偷偷摸出手机,点开微信。最新联系人栏里,一个Q版的小阵鬼头像正甜甜的笑着。任命的戳了戳那张笑脸,最新消息孤零零的待在界面上。

“那个……后天就要回杭州了,明天小盖能出来玩吗?”附加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是要抓我做免费导游啊,西安本地人盖才捷忍不住阴谋论。这不是他多想,而是任何一个正常人遇上兴欣这支魔性的战队后的本能反应。

不过虽然(自认为)参透了事情的本质,盖才捷依然打算赴这个邀约。因为乔一帆这个人,有毒。

第一次认识到他的魔性,是在第十赛季的开幕战之后。

虚空第九赛季的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开幕战自然没他们什么事。而作为上赛季的挑战赛冠军,兴欣一开局就被轮回10:0横扫,简直不要太凄惨。

就在这一片哀戚——诶?为什么他觉得在场的人都特别的喜闻乐见呢?尚且年轻纯洁的盖才捷不是很懂他们。作为被横扫一方的兴欣,更是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从容的微笑。

于是盖才捷一眼就看到了兴欣上空那张巨大的银幕,不仅上演着小剧场,还漂浮着晚上吃什么这样的弹幕……

小剧场的画风特别清纯不做作,简直是阵鬼圈的一股清流。

一只圆圆的,灰色的小鸽子,趴在一只特别大的粽色浣熊头顶,蔫蔫的煽动翅膀。

一只小熊猫窜上蹿下,东踢小兔子一脚,西给小黑猫一拳。小黑猫淡定的回了他一爪子,只留下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背影。

另一边,一只会抽烟的果子狸蹲在树上,树下坐着一只特别美貌的橙色狐狸,还有一只特别活泼的小豹子在努力的够树上果子狸的尾巴。

这时候,一群穿着黑色斗篷,面部是圆圆的摄像头的声音尖利的怪物冲了进来。他们的头上冒出无数文字泡,一个叠一个,大多是问今天的比赛感想。

果子狸的烟亮了一下,吐出四个浓烟组成的大字“手有点生”。在蓝蓝的天空下,这四个大字挥之不去……

哈哈哈哈哈什么鬼,盖才捷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想笑。

 

3.

开幕式之后,各大战队就要打算各回各家,好好准备这个赛季的比赛了。也许是偶然,也许是队长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他们新生代不懂的交易,总之,虚空和兴欣在机场不期而遇。

同期的熟人们毫无心理压力的浪了起来,还是个新秀的盖才捷心里苦。默默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假装自己是个特别高冷的boy。

当盖才捷发现有只灰灰的小鸽子飞到自己的面前时,他的内心是震惊的。因为以往观看的小剧场都是2D的,猛然转成3D还是有点小惊吓。

只见这只呆头呆脑的小鸽子衔着一枝短短的橄榄,试图把它放在他面前。不过也许是对这种事情不大擅长,落地的速度掌握的并不好,落地之后还歪歪扭扭的扑腾了几步。

好可爱。盖才捷下意识的伸出手,才忽然想起来,机场里怎么会有鸽子?

真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这是盖才捷对于这个虽然不大熟但表面看起来单纯又无害的前辈的第一看法。

而且还是个红颜祸水,他默默的补充。以为他没有看见吗?那只大浣熊面向他们这边露出了迷之微笑,那只小黑猫也悄悄竖起了耳朵,看起来就很冷漠的白兔亦步亦趋的跟着小鸽子,小垂耳兔也不住的来回张望。

最重要的是,能解释一下这只看起来要咬人的大熊猫幼崽是怎么回事吗?上次的小剧场里可没有它。

盖才捷不知作何反应。然而乔一帆似乎也不需要他的反应。他只能默默的看着3D场景消失,2D屏幕上出现了一只面无表情的黑色雏鹰。

小鸽子蹦跶到小鹰面前,小鹰并不理它。小鸽子哀求的咕咕叫着,小鹰不为所动。期间大熊猫幼崽多次想把小鸽子拽回来,小鸽子却执着的想和自己的同类玩耍。最终,小鹰和小鸽子愉快的玩耍了起来。然后夜幕降临……小鸽子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没有小鸽子,也没有大熊猫,只有它一只鸟睡在树上。树林里黑漆漆的,月亮又大又圆,远行的人唱着模糊的歌。灰色的小鸽子融在灰色的树林里,背影有些寂寞……

盖才捷不想和他说话,并向他丢了一只黄少天。想静静。

 

4.

虽然乔一帆很魔性,但人很好。在这个新生代的年龄和辈分十分混乱的年代,本着新生代一家亲的原则,两人间的相处还是非常愉快的。

只不过偶尔,盖才捷在和他对话的时候,还是能看见对方那萌的酸爽的脑洞——

一只威武雄壮的东北虎趴在霸图门口,一只小华南虎卧在他旁边,一只耀眼的花孔雀路过他们——“天啦,小宋你一点也不像北方人,你是老韩和黄少天的私生子吗?”

一只威武雄壮的东北虎趴在霸图门口,一只啄木鸟端正的蹲在他头上。突然,啄木鸟歪了歪头“队长。”“嗯?”“你该刷牙了。”

一只威武雄壮的东北虎趴在霸图门口,头上顶着一只啄木鸟。一匹灰狼唉声叹气的走过。“林前辈怎么了?”“方锐让我吃药,但我找不到这种药。”“是什么药?”“虎鞭。”

咳咳咳咳咳。我不知道你居然是这样的乔一帆。

时间长了,盖才捷也就渐渐的明白了他的一些设定。比如兴欣的三个姑娘,是三只毛色不同的狐狸,比如他在机场看到的大熊猫幼崽,是乔一帆的好友高英杰。

说到高英杰,就不得不说,微草真是奇妙的一家人。

王杰希是一条特别特别长的眼镜蛇,首尾相连能圈起整个微草。微草的小剧场基本都是在这个圈里发生。有一只跑的飞快的仓鼠,每天被两只长毛波斯猫追着跑,其中大的那只还总试图抓住比它大很多倍的眼镜蛇。盖才捷猜那只仓鼠是刘小别,因为它总是带着耳塞……而且总是被卢瀚文骚扰。

卢瀚文是只小金毛,不过某些行为举止更像是大型柯基黄少天。比如说黄少天喜欢抓鱼,卢瀚文喜欢抓仓鼠……

乔一帆的脑洞大多是治愈系的小画本,比如说:

从前在森林里,住在一条很长很长的蟒蛇

人们传言,他是这片大陆的守护者

一张嘴,能把空中的月亮咬下一大块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怕被他吃掉

有一天,一只小小的大熊猫捡到一只没有主人的蛋

他站在树下喊,是谁的蛋呀

没有人回答

他站在山巅上喊,是谁的蛋呀

只有回音绕着他

他站在海边喊,是谁的蛋呀

从海中游来了

一条饥饿的大蟒蛇

大蟒蛇说,如果你把蛋给我,我就不吃你

小熊猫说,不行,我要和它在一起

这时候,蛋里孵出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天鹅和小熊猫一起把大蟒蛇赶走了

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嗯。还是很治愈的。但偶尔也有一些放飞自我之作:

 

两座山,静默的立着

两只鹦鹉对视,不开口

它们同时张了张嘴

但山风把低语消磨在峭壁里

终于,绯胸鹦鹉说,李轩你先说

绿毛鹦鹉沉痛的,沉痛的开口

阿策

你是不是不爱我

为什么你不肯为了我

染头发

绯胸鹦鹉点了点头

仿佛若有所思,他说

吓死我了

我还以为你要问我为什么小盖

不是鹦鹉呢

 

5.

第二天早晨,阳光温暖,小鹰从鹦鹉的巢穴里振翅高飞。一只笨拙的灰鸽子,停在他们相会的广场上。

“怎么就你一个人?叶神他们呢?”

“前辈他们去看碑林啦,可是他们明明看过很多回了啊?”

“那你怎么不跟着去?”

“我比较喜欢和你一起吃好吃的啦!都怪你总是发夜宵图诱惑我!”

“好吧,我的错。不过你可要请客。”

“那当然!我可是前辈嘛!”

小鸽子一蹦一跳的穿过广场,时不时回望面无表情的小鹰。

盖才捷心想,自己画工还不错,如果在他生日的时候把那些奇奇怪怪的小剧场画下来送给他,他会不会吓坏呢?

end

评论(36)
热度(78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