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一帆生日快乐!】一点吸乔心得

关于一帆想说的有很多,但是真说起来又无从说起。没办法理智客观地去分析评价他的种种,正大光明的偏爱他,想把一切美好的字眼都捧到他眼前。

第一次看全职是在基友的安利下,那时候全职已经完结很长时间,同人圈正火爆。其实我对网游并不怎么感兴趣,完全是抱着一种消遣的态度在看全职,直到看到一帆出场。刚出场的一帆实在很狼狈,弱鸡的实力,软弱的性格,整个人灰扑扑的像一块背景板,只是为了衬托大神们夺目的星光。但是就是在那一毫不起眼的一章里,在我看见乔一帆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对他有种特别的怜爱。我想他应该是个龙套吧,也许只会出现在微草全员的镜头里,表达职业圈的残酷。

从那章之后我看书居然变得专心起来,不再把它当做一本消遣的小说,而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我想知道那个狼狈的少年究竟有着怎样的结局。

再后来的情节是微草替补队员去围剿君莫笑,这一场有两个特别打动我的情节,一个是英杰搓键盘着急保护一帆,一个是微草全员被包围,一帆成了漏网之鱼,结果被队友一嗓子喊出来,也被扔进包围圈一起打。

我本来应该站在叶神的角度嘲笑这群小鬼,但是这两个细节让我感到心疼。我放下手机,回味着之前的故事情节,几乎是咬着牙想,我好想喜欢上这个叫乔一帆的小孩了。他是个除了温柔听话没什么优点的小龙套,戏份在几千章的全职里或许只有可怜的一点。那么在他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我会给他很多很多的关注和爱。

抱着“也许这就是一帆最后一次出场了……”这样的想法,我非常珍惜的看着他被叶神虐,被队友虐,被自己的心理活动虐……本来灰扑扑的小孩更加灰扑扑了,除了和英杰亮晶晶的小友情,他身上没有任何引人注目的地方。

但是就算他的队友对他再不友好,他也没有抱怨过怨恨过,和输了就推锅的队友真的很不一样。心地善良的笨小孩,也许真的不适合成王败寇的职业圈。

“有没有人建议过你换个职业?”

叶神,叶神,我从来没有这么爱过您!!!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句话对一帆来说意味着什么,但它对我来说意味着我可以不用和一帆随时再见了,他在这本书中的故事还未结束。

一帆偷偷练习阵鬼,为了不辜负前辈的期望紧张的洗把脸。他认识了包子,认识了唐柔,和叶神和沐橙并肩作战。那句“他相信哪怕在职业赛场上,这支队伍里也有他的位置”真的令我热泪盈眶,那个灰扑扑的少年眼睛里开始有光了,即使只有一点点,却弥足珍贵。

关于乔一帆的一切情绪来的都很莫名,我自己也很难解释清楚,只要是关于他的情节,总能使我的情绪大起大落。

这一段里有个特别扎心的情节,就是一帆出去找代练拿卡,英杰问遍微草没有一个人知道他去哪里了,最后好不容易等到一帆回来,问他去了哪里,一帆没有告诉英杰,在他面前关上了门。

英杰当时一定特别沮丧吧,一帆有了自己的秘密,把他关在门外。但是英杰完全没有因此不高兴,即使后来一帆沉迷阵鬼无法自拔,躲开了英杰的手,英杰心里都没有一点点负面的情绪,只是非常担心一帆的身心状况。他们之间真挚的友谊真的特别打动我。

一帆躲开英杰的关心这个地方常常有争议,其实文中说的很清楚,一帆是不想英杰为他的事感到烦恼。英杰在微草的地位不一般,这既给了他超常的权利,也给了他超常的压力,把偷偷练习阵鬼的事告诉英杰,同样是少年的英杰也给不出什么好的建议,反而会让英杰也很苦恼。

作为英杰的朋友,一帆想和他分享的是成功的喜悦,那些悲伤苦恼和纠结都被他小心的藏在心里。

王队说,只是微草不需要乔一帆。在一帆和微草这一段并不算皆大欢喜的关系中,我并不想蛮横的评什么对错。在那个英杰鼓起勇气去找队长的晚上,我非常想摸摸英杰的头,告诉他你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有英杰的陪伴,一帆在微草的岁月其实也并不是那样暗无天日吧。

我跳过了全明星……哎全明星在我心里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痛的痛点,每次重温都需要特别大的勇气。

一帆在全明星的表现,冲动,幼稚,软弱,比赛结束的那个瞬间,我都能感受到那种令人窒息的尴尬和绝望。一帆在心里说“就算对面是头猪他也会说打得不错……”,第一次看到这里我突然就哭了起来,这么看一帆能坚持着走下台比我坚强多了……

我全都明白的,他的急切他的不甘他的小小勇气背后如深渊般的自卑绝望,那个光彩夺目的舞台,那么美,就像一个彩色的肥皂泡,却被他自己亲手戳破。而他还能平静的说“赛场依旧是那么绚烂,自己是第一次登上这么漂亮的赛场,但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了。”

嗯,还是说说第二次刷全明星的感想吧,毕竟我第一次全程哭过去的……我也不知道我在伤心啥,就是特别特别难过,这就是乔一帆的神奇魔法吧……

全明星这里依然有个细节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是英杰去追一帆,一帆快走几步,英杰没有追上他。如果那时候英杰追上了他,老叶应该就不会出现在一帆面前。而正是因为那个时候出现在一帆面前拯救他的是老叶,才有了后面一帆对兴欣的肝脑涂地。所以说这里英杰注定是追不上一帆的,追不上一帆沿着命运的轨迹离开微草走向了兴欣。

一帆坐在通道里开始哭,场上的大家光芒夺目,只有这种灰暗的边角属于他。对于乔一帆来说,他感受的最多的就是不被需要,他是一个没有位置的多余的人。英杰的“木恩”是英文的月亮,一帆的“灰月”,我觉得对应月亮的影子。他就像英杰的影子,微草的队员对他唯一的印象就是和英杰玩的很好,除此外一无所有。

真的很感激叶神出现在那里,像一道光照亮了一帆的人生。如果没有叶神,一帆或许会退出职业圈,或者在一个三流战队迷茫的继续,而微草的这段日子会在他心里成为一道阴影,而不是前行的动力。很多人说叶神是去给兴欣搜罗未来队员,我非常不赞同。那个时候兴欣还没有组建,叶神也没有找人的想法。叶神对一帆的关爱仅仅是不希望看见一个有才华的后辈被蹉跎埋没,他深爱荣耀,也希望每一个爱荣耀的人在荣耀里获得快乐。

我一直在考虑,一帆到底算是第八赛季的人还是第十赛季的人。目前我暂且认为他是第十赛季的一员。因为在全明星后台的一帆决定的是“重新开始”“再当一次新人”带着一寸灰,和兴欣的大家一起来到职业圈。这是他一开始就认定的目标,所以就算挑战赛时因为出色的表现受到了职业战队的邀请,他也决定和兴欣站在一起。

打嘉世的时候,一帆没什么信心,但是他愿意为了叶修前辈在挑战赛再打一年。打轮回的时候,一帆还是没什么信心,“在保席的基础上争夺总冠军”,原来他们真的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啊!这个傻乎乎的孩子完全没有什么野心,一直都温柔而缺乏自信,他的一切勇气都来源于兴欣,唯有在兴欣这个大家庭里,他才会变成那个最坚强最狡诈的阵鬼,坚定的为战友们铺就通向胜利的道路。

我一直都觉得,一帆不像很多人说的那么好。他不是一直很坚强,失败了会沮丧哭泣,比赛紧张会输的一塌糊涂,但是为了战友他也能为小手挡子弹、拖住双一六秒。他不是那么坚定,没有想过要超越谁,每一场比赛都小心翼翼,甚至对兴欣能走到最后一战都惊喜的不敢相信,但他在面对高英杰时没有一丝动摇的全力以赴获得胜利,一阵吃掉轮回四人后沉着冷静步步追击。在我心里他一直都是个笨小孩,但他永远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关于一帆的实力,被讨论的太多,今天这个大喜的日子也就不再讨论这个敏感的话题。他有大局观,有扎实的操作,论心脏也不会输。喻队的手速在职业圈是个笑话,但他却三胜当时的队长魏琛,靠的就是出众的谋略天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也许的操作精准,也许是反应灵敏,也许是手速过人,很难用去衡量谁的天赋就比谁更加强大。小高输给一帆,不是因为他轻敌,也不是说一帆的实力胜过英杰。一帆的技术不如英杰,但是精心的布局策划让英杰踩进了他的陷阱,对他们双方来说这是一场公平的、精彩的、光荣的比赛。

无论对面的敌人多么强大,用猥琐和套路去战斗,这就是阵鬼的浪漫啊。

一帆最后一个打动我的细节,是总决赛对上残忍静默。在那种生死攸关的时刻,他心里在想,自己在微草也许真的错过了什么……职业选手们看微草是一种调侃,微草选手看王杰希是一种尴尬,不管怎样,人们公认乔一帆和微草的这段缘分充满了不愉快,但是作为当事人的乔一帆,对微草没有任何的不满,还在反省自己当时错过了什么。

顺便一提,英杰看比赛的时候,无论场上局势多么紧张,总要抽空看一下一帆在做什么,真的太可爱了……这么看认真看比赛的王队和英杰完全理解不了微草队员们的尴尬呢,心疼他们一下。

看完全职不久我发现了lofter,从此进入了疯狂吃粮模式。16年2月开始试图产粮,认识了很多一起吸乔的小伙伴。算起来喜欢小乔也有三年了,时间流逝,关于小乔想说的话越来越少,对他的爱却越来越深。希望当我毕业了,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个不再热血的大人时,仍会爱着这个澄澈善良又乐观坚强的少年。

亲爱的一帆,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知道你在全职高手的世界里是四岁、十一岁、还是永远停留在十九岁。无论你今年多大,我都祝愿你这一天无忧无虑,被祝福包围,做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隔着次元壁,我没什么好送给你,只有道一声生日快乐。在你不知道的世界,有一群人永远爱你。

 

给小乔买了蛋糕并帮他吃了。(微笑)



评论(11)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