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同人女

【震惊】今天的闻理也在维护世界和平

 

闻理睁开眼睛。手边放着老旧的智能手机。

他想了一下他的密码,打开了手机,屏保是新嘉世成立那一天的大合影。

第十赛季的春天。他立刻想到。第十赛季的夏天他们赢了挑战赛之后,他的手机屏保就换成了嘉世挑战赛夺冠的那一张。

他翻身下床,来到镜子前。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子。

闻理微笑起来。他喜欢做男孩子多过女孩子。而且十八九岁,很年轻。

不过自己是什么职业大概要到训练室才能知道了。

手机亮了,一个陌生来电。他很熟悉的,于念的电话号码。

“喂……”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来。

“我靠鱼儿你这次才多大?”闻理心想,很好,也是个男孩子。他有一次带着作为女孩子的于念上街交换情报,被江波涛发现之后……不提也罢。

“18……”于念有点郁闷“就是长的毕较嫩。”

“嫩点好。”闻理翘起二郎腿开始乐。有一次他直接被随机成二十二,简直再打两年就可以回家奶孩子。

“你怎么还不出门?今天不是嘉世的比赛?”

“我我我我靠!完了邱非要弄死我!”

“自求多福咯。”

闻理,一个全职业精通的人妖。

上面这句话是于念给他想的自我介绍。闻理约了他一个月的竞技场。

闻理是个bug。往好听了说是时空管理员。他负责处理本位面出现的各种可能导致位面崩塌的事故。

位面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但每个位面也有“世界支柱”这种奇妙的东西。闻理能影响的位面是以“荣耀”这个游戏和职业选手为支柱的位面。

正确的世界进程是嘉世打断了微草三连冠,兴欣三连亚后乔一帆退役。

然而总有那么一些细节导致世界进程转弯,最后酿成悲剧。闻理的职责就是修补这些纰漏并努力维护世界和平。

他是这个世界自己衍生出来却不完整的人物。位面本身不会排斥他,他是最好的,容易影响世界进程却不被世界剧烈反弹的人。

因为不完整,所以可以超脱位面而拥有独立的意识。也因为不完整,每次他来到世界线开端的时候,相貌,职业,年龄,甚至性别,都是随机的。

来到每个位面的时间也是随机的,在第十赛季和第十一赛季之间。一切都没有开始的时候。

其实闻理的任务很简单,开导小队长邱非,勾搭隔壁乔一帆,在新生代大神们的修罗场里活跃气氛。当然,如果有叶神出没的话要一级警惕,这位大神可以把世界进程带跑到完全修正不了的程度。

闻理一直觉得他是在一个读档点开始工作的,叶神是上一个读档点的世界支柱,所以才会对后来是世界进程造成如此剧烈的影响。

闻理一直很孤独。他有比别人多出几倍的记忆,虽然一直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实际是有几百岁也说不定。

每次世界线到邱非乔一帆高英杰退役就会截止,然后被传送到新位面。

也许那里是新的读档点吧。不知道后来邱非他们都怎么样了。

他们会记得,曾经有一个叫闻理的家伙吗?那个退役之后就人间蒸发的家伙,不知道会不会还保留在他们的记忆里。

反正每个世界都会不一样啦。这样想的闻理恢复了自己乐天派的本性。就算有谁能拥有那些记忆,也不会,也不会认出这个不一样的我……

闻理这样干了很多年。因为没有报酬,失败的时候也很多。

可怜的乔一帆,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虽说本来的世界线里三亚也没有多好运。

高英杰……其实微草的两冠倒不经常出问题,经常出问题的就是高英杰本人。直到后来遇到于念,闻理才在于念的情报里得知,高英杰和乔一帆,嗯,关系特殊。

其实最难搞的就是邱非。新嘉世这一路很不容易,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队长邱非的决策,性格,交际,每一样都对新嘉世的未来产生了巨大了影响。闻理给自己的工作起名叫“小队长养成计划”。

上个世界可以说很惊险。首先是乔一帆第十二赛季食物中毒,然后和高英杰的感情突飞猛进,邱非和卢瀚文走的更近,性格更加活泼,没有和宋奇英成为无话不谈的基友。

不过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通过了。感谢苏沐橙队长退役后住在附近,时常叫邱非和乔一帆联络感情。

不然眼见一对损友宿敌就要消失在联盟里。

如果是几个世界之前,闻理可能在乔一帆住院退赛的时候就放弃了。但是他遇见了于念。

他心心念念的小伙伴,他的同事,他的……现在还不好说。

那个晚上,人山人海里,两队队员握手问好。轮回队末的那个男孩,突然抬头看了闻理一眼。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闻理:“你瞅啥?”

于念:“诶?我……我没有的呀。”

后来闻理每个世界都留意一下这个叫于念的家伙。再后来他就收获了一个小伙伴。

唯一可以公开的情报是于念是轮回的,闻理隶属于新嘉世。

不过于念的世界线起点是固定的,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上。

那时候乔一帆已经输了,高英杰没有追上他,叶修和乔一帆顺利合流。

简而言之,什么都改变不了了。

闻理很想打他。第八第九第十三个赛季,亲眼目睹周泽楷的崛起和兴欣的奇迹,这其中有多少篡改历史的机会啊!

但是于念说自己是个小角色,告诉前辈们多喝开水那种。

说不上谁更悲催,简直难兄难弟。

但有一个和你一样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搞不清自己是男是女的,全职业精通竞技场走起的小伙伴,总觉得一切都没有那么绝望。

“闻理?”

“……嗯?”

“比赛加油!”

加油!加油!闻理抓起自己的队服向楼下冲去。

邱非站在训练室门口点人,看见闻理跑过来,皱了下眉,递给他一瓶水。

“先别喝,顺顺气。”

啊,十八岁的,温柔的,一丝不苟的小队长。

我一定会把你养成联盟第一大魔王的!闻理在心里激动的想。

“账号卡都拿了吗?”

诶我账号卡是啥……

“嗯。准备好就出发吧。”

新嘉世的闻理选手,他上场了,他比赛了,他输了。

在闻理充满了不确定性的人生里,还有一件事是确定的——

祝贺闻理大大首战保持连负XD        by于念

今天的闻理,也在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定而努力着呢。

END

 

脑洞深不见底。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困了 | Powered by LOFTER